讓狗狗安靜休息的小技巧

讓狗狗安靜休息的小技巧


寵物狗狗一般都是好動的,喜歡到處玩 耍取鬧,對於寵物狗狗飼養者來說,讓狗狗安靜的休息睡覺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其實通過寵物訓練,也可以讓狗狗靜靜休息。

伴侶犬和玩賞犬的依賴性很強,當和主人在一起時,它們會安心地臥在主人的腳旁或室內的某一角落。可是當主人上床休息或外出時,它們會發生嗚咽或嗷叫,從而影響主人休息或周圍的安靜。

狗狗 休息

讓狗狗安靜休息的小技巧

訓練方法

給犬準備一個小木箱或盒子,裡面墊一片舊墊子或毯子作為犬窩。把小鬧鐘或小半導體收音機放在窩裡的毯子下面,當主人準備休息或外出時,令犬進去休息,同時主人把燈熄滅。經過多次訓練之後,犬便能在主人熄燈後進窩休息。因有小鬧鐘滴答聲或收音機的廣播聲(音量應很小),可使犬不覺寂寞,從而避免亂叫、亂跑。經過數次寵物狗訓練之後,狗狗就會形成安靜休息的條件反射。此時,即使拿掉小鬧鐘或收音機,狗狗也能習慣呆在犬籃內安靜休息。

狗的性格的養成是由主人決定的

許多書上介紹在選擇幼犬時,一呼即來的狗活潑好養。但事實往往並不如此簡單。因為狗的天性會隨著主人的性格,其家庭成員,環境,侍養方法等而不斷發生變化。

影響狗的性格的因素主要有幾個

1、狗天生的性格(個性)
2、家庭環境(來往的人是否多,是否經常能看見別的動物在身邊經過)
3、家庭成員(是熱鬧的大家庭,還是單身者)
4、狗的馴養方法
5、外在環境(是公寓,還是獨門獨院:是安靜的環境,還是熱鬧的所在)

寵物百科 整理

寵物百科發表。

參考資料:華南寵物網,掏狗網,攀生活百科網

延伸閱讀

不要讓狗寶貝全身癢通通

全英最幸福的狗 讓狗狗嘴腳上仰

狗狗的安定訊號 主人們看懂了嗎?

狗狗生病怎知道?生病徵兆須知

狗狗生病怎知道?五官觀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