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生病怎知道?生病徵兆須知

狗狗生病怎知道?生病徵兆須知


家庭養的狗、貓,有時也會經常患病,要正確判斷自己所養的狗、貓是否患病,必須對它們的生活和精神狀態認真觀察,盡早發現,及時治療。狗、貓生病的特徵如下:

徵兆-:發燒

發燒是常見的疾病徵兆,它也是很多致命危險的前兆,因此不可輕視。正常休息狀態下的狗狗,其體溫應為38 ~ 39℃,狗的正常體溫比人略高,大約為38.5度,幼犬體溫更高一些。

徵兆二:發抖

狗狗病態發抖的原因是神經系統出了問題,有可能是腦炎,犬瘟熱等造成的,所以主人要是發現狗狗出現病態發抖的情況出現,一定不要遲疑,趕快帶狗狗去醫院就診。

狗狗生病徵兆

狗狗生病怎知道?生病徵兆須知

徵兆三:排尿

除了發情的時候之外,大部分的母狗排尿較公狗少,公狗一天至少排尿三次以上,如果排尿的次數增加,甚至有排尿困難的樣子,就可能和疾病有關。

徵兆四:排便

隨著年紀、品種及飲食的不同,狗狗一天排便1 ~ 4次都算是正常的,要是你發現狗狗排便不暢或者規律紊亂的話,一定要及時調整狗狗的飲食,否則可能出現嚴重的消化道疾病。若排便的次數明顯的增多,即使糞便的型態沒有太大的改變,也可能和疾病有關。

徵兆五:狗味

許多畜主抱怨他的狗狗有「狗味」,這可能和一些疾病有關,如:耳朵、皮膚、牙齒、生殖道、或一些嚴重的全身性疾病。如果在洗完澡、梳理完畢後還有這樣的味道,就需要去看醫生了。

徵兆六:腹瀉

簡單的腹瀉可能是吃得過多消化不了所致,對付這種情況禁食一天就行了,但是由於寄生蟲或者其它傳染病引起的腹瀉就不那麼簡單了,所以,不可輕視狗狗的腹瀉。

徵兆七:嘔吐

狗狗吃了異物會主動吐出,有些犬暈車也會嘔吐,這是正常的。但是如果發生嚴重嘔吐,不僅食物,還有胃液或水,那就可能是得了胃炎,得趕快送醫救治。

徵兆八:食慾不振

要是食物本身沒有什麼異常可狗狗的食量卻明顯下降的話,那狗狗可能是生病了。很多疾病都會使狗的食慾下降甚至喪失,像胃腸道疾病和其它系統的急性傳染病等等。

徵兆九:呼吸困難

狗狗正常心跳為每分鐘60 ~ 140下,呼吸則為每分鐘10 ~ 30次。

要是狗的呼吸頻明顯加快而且加大呼吸深度,可能標誌著狗狗患有呼吸道疾病,像氣管炎、支氣管炎、氣胸等,不可掉以輕心。

徵兆十:肥胖

不論是哪一種品種的狗狗,都不應該變得肥胖,如果你的狗狗太胖了,就需要專業的協助,也許需要適當的處方飼糧來幫忙。

當您的愛狗出現以上任一症狀時,您切不可掉以輕心,應及時送往醫院救治。

寵物百科 整理

寵物百科發表。

繼續閱讀

狗狗生病怎知道?五官觀察很重要

延伸閱讀

選購幼犬6原則 從健康特徵看起

狗狗可以吃海鮮?快來看專家怎麼說

狗狗安心睡 將更長壽

狗狗動作的語言 主人懂多少?

做個稱職狗主人 愛牠就要暸解牠

資料參考

~老大狗團隊~(寵物美容坊)

寵物生活

紫蓮の翼

貓狗來逗陣

金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