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愛狗吐血 恐寄生蟲惹禍

驚!愛狗吐血 恐寄生蟲惹禍


常常有人會發文章問「狗狗吐血絲怎麼辦(急!)我們家的一個月大的狗狗現在間接的吐血絲和發黃的胃液,怎麼辦?」有可能是胃腸道寄生蟲引起,蟲子吸附在胃壁上,破壞了壁的完整,就會出血。在胃搗亂,造成胃的逆蠕動就會嘔吐。

狗吐血

驚!愛狗吐血 恐寄生蟲惹禍

狗狗怎麼感染胃腸道寄生蟲?

其實這個問題很好理解,因為大部分的狗狗每天都出去,它們天生喜歡東聞西聞的,特別是別的狗狗的大便,它們都要特別認真的聞,然後它們又有習慣就是舔鼻子;這樣如果其它的狗狗感染了胃腸道寄生蟲,又在外面拉了大便的話,寄生蟲的卵或是幼蟲就很容易被你的狗狗帶到肚子里了。(在這里也要提醒大家一下,在跟你的狗狗親熱的時候最好先把它的口鼻清潔一下,以免寄生蟲跑到你的肚肚里。)

胃腸道寄生蟲有哪些種類?

鉤蟲:

1.經由口入,或者從腳掌和腿部皮膚穿透進入狗狗體內

2.也可透過母奶傳染給幼犬

3.如果感染嚴重可能致命

4.可傳染給人類

蛔蟲:

1.經由食物攝取、經由胎盤、經由母奶感染

2.可長達9至20公分

3.如果感染嚴重可能致命

4.可傳染給人類

鞭蟲:

1.經由吃進鞭蟲卵而感染

2.可長達4至7公分

3.幼犬感染可能致命

條蟲:

1.因吞食感染條蟲的跳蚤而感染

2.可長達1公尺以上

3.對健康無嚴重的危害

4.可傳染給人類

包囊絛蟲:

1.狗狗可能因吃到鄉間已感染的牛、羊、袋鼠與豬的內臟而感染

2.最長不會超過7公釐

3.對狗狗不會造成威脅,但對人則可能致命,因為可能造成人體內長出大型充滿液體的囊。

狗狗感染了腸胃道寄生蟲的癥狀

狗狗變得比以前能吃應該是一個比較突出的反應,但是與能吃的肥胖癥不同,狗狗在吃了許多東西以後反倒變瘦了,這一點有點兒像狗狗的糖尿病(糖尿病還有多飲多尿等癥狀),另外一點,通常狗狗感染了胃腸道嘉陽小額貿易服務寄生蟲以後,通常還會出現拉稀的情況,有的時候我們還能從它的便便里看到蠕動的蟲子呢。

如何幫狗狗驅蟲?

在狗狗第6週開始,使用驅蟲滴劑之類的驅蟲藥,完成一個療程後(依據獸醫師的診斷),視生活環境狀況,定期驅蟲一次。

狗狗感染了胃腸道寄生蟲後的治療

正因為狗狗很容易感染胃腸道寄生蟲,所以狗狗每年的驅蟲是必須做的。如果懷疑狗狗感染了胃腸道寄生蟲,最好的辦法就是帶狗狗新拉的大便去寵物醫院化驗一下。

如果沒有條件留下狗狗的新鮮大便,也不用擔心,因為大夫那里有開塞露,半分鐘見效,狗狗用藥以後立馬就拉了。醫院的化驗很容易就能驗出狗狗是不是有胃腸道寄生蟲,然後讓醫生給開點兒藥,連著吃幾天,基本上就可以好了。

用寵物專用的驅蟲藥,如8in1杜蟲丸、汽巴、和康達等。不要用人吃的藥,計量不好掌握,容易造成藥物中毒。

如果有拉或吐,可能要先不要給水及食物,讓腸胃休息,避免脫水現象哦。

如何預防狗狗的胃腸道寄生蟲?

1.避免帶狗狗前往有很多其他狗狗糞便的場所。

2.清除便盤與兒童沙坑內的狗狗糞便。

3.定期打掃狗狗睡覺的地方。

4.餵狗狗吃高品質的狗食(而非內臟)。

5.摸過狗狗之後和吃東西之前務必洗手。

6.別讓狗狗舔您的臉。

7.定期幫狗狗驅蟲。

寵物百科 整理

寵物百科發表。

延伸閱讀

72隻米格魯獲救 化妝品實驗可怕的秘密

我家愛狗是同性戀?談駕乘行為和領袖特質

幫狗狗結紮之觀念釐清

幫狗狗結紮之術後保養事項

犬貓減肥大作戰 健康活力跟著來

參考資料 喵喵小日記 TAOCH 輝瑞寵物健康網 美麗新犬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