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短尾貓 飼養方式要點

日本短尾貓 飼養方式要點


貓食以肉魚為主,所以有點貴,如果出於營養考慮,肯定會支出太多。所以,要善於利用貓食,因為它既經濟而不乏貓需要的營養,很方便。現在一提到貓的食物就指貓食,很受歡迎。

乾性食品、營養搭配均衡

大致可分為乾性、罐頭、半生熟三種。乾性食品是裡頭含有必要的營養的綜合營養食品。往這種食品裡加點水就基本上可以了。味道有牛肉味、雞肉味、魚味,每種都很脆,有嚼頭。

這種食品既可鍛煉牙床,價格又便宜,且易於保存。所以,可能的話就盡量以這種食物為主。注意餵的時候要加上足夠的水。

罐頭因種類豐富味道可口而深受喜愛蝦、魚等高級原料做成的罐頭,種類繁多,易於挑選.味道可口,所以比干性食品更受貓的歡迎。

但並非含有全部的營養素,所以和乾性食品混用較好。罐頭便於長期保存,但注意開啟後很容易變質,半生熟的食品介於乾性食品和罐頭食品之間,適合老貓食用。

日本短尾貓

日本短尾貓飼養方式

日本短尾貓 – 口腔清理

主人定期為貓咪進行牙科護理,可以有效的減緩會引發牙周炎的齒菌斑的形成。護理方法如下:最有效的方法是刷牙。獸醫會告訴你怎樣用專門為貓咪設計的牙刷和牙膏,為它們定期刷牙。這裡介紹兩種刷牙方法:

1、軟毛巾或消毒紗布替貓咪抹淨牙齒,然後用藥棉浸以大蒜汁塗擦牙齒及牙齦,如果發現齒縫中留有殘存的食物,可以用小鑷子夾出。使用口腔清新劑,每日加少量到貓咪的飲水中,也可以起到清潔口腔的作用。

2、牙齒已有牙垢,請帶它去專業的動物醫院進行檢查,請醫生處理。

3、量少餵貓咪稀軟食物,除特殊情況外不建議長期食用罐頭或將乾糧用水泡軟。如長期食用稀軟食物,老年時的貓咪牙齒容易鬆動,食物殘渣容易沉積在齒縫中滋生細菌。

日本短尾貓 – 洗澡

沒有洗澡習慣的貓咪很討厭身體被弄濕。所以一個月洗一到四次,等髒了再洗就可以了。在出生後四個月左右開始洗澡的話,就能形成習慣,成為愛洗澡的貓咪。

洗前先掏掏耳朵,剪指甲,好好刷一下。這時如發現毛球,即使很小也要及時處理。否則一旦弄濕就會變成毛氈狀、很難再梳開。

在澡盆裡註入溫水,讓貓站進去,然後用淋浴或水桶淋水,讓水滲透到毛根。頭部用紗布一點一點地弄濕。

按照頸、胸、頭的順序抹上洗髮劑,然後用指尖像按摩一樣地輕輕搓洗,等起泡後,再細心地洗屁股、爪,特別是很髒的地方。

按頸、胸、尾、頭的順序用淋浴器或水桶淋水清洗。要注意水溫,注意別證洗髮劑和泡沫進到眼裡。很髒時要洗兩次。

完全清洗過之後,再塗上護理液。然後用水沖洗淖即可。洗淨後,輕輕將水擦淖。

迅速用毛巾裹住全身,以吸收水分。使用吹風機時,從臀部向頸部吹。注意溫度以免燙傷。弄乾後進行梳理和刷毛。

日本短尾貓 – 梳理

短毛貓的舌頭長,自己能梳理自己。因此,短毛貓不需要每天梳理,每週梳理兩次不行了。如果主人給貓梳理交數多了,貓就不願自己梳理了。主人平時也可將貓抱在懷裡,不用工具梳理貓,而用手須年頭上毛流捋理。這樣,一方面可將被毛捋鬚捋光,另一方面還能增加和貓和盛情。梳現短毛貓常用具有:密齒梳子、軟猪鬃刷子、橡膠刷子、油鞣革巾等。

它的護理非常簡單,只要你每天撥出一點時間,把它抱在懷裡,用溫暖的手輕柔地撫摸它,就是對它最好的護理,因為這樣可以幫助它傳遞被毛所需要的油脂,使它的被毛更加亮澤。

生活在家中的貓咪們基本上全年都在掉毛,美國短毛貓也不例外,所以,定期給它們餵食吐毛球膏,可以幫助它們清理胃中堆積的毛球,同時也幫牠們護理了腸胃。
日本短尾貓_互動百科

日本短尾貓 外型特徵特點

日本截尾貓 活潑好動招財貓

曼島貓 無尾小兔貓

沒有尾巴的威爾斯貓

愛貓洗澡 一年一次嘟嘟好

貓咪洗澡全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