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尾巴的威爾斯貓

沒有尾巴的威爾斯貓


威爾斯貓原產國家是加拿大。半長的長毛類型。由於後腳比前腳長,跳躍般的走姿非常可愛,是十分稀有的品種。20世紀60年代末期,美國曼島貓的繁育者們對偶然出現在曼島貓的貓崽中的長毛小貓產生興趣。儘管在這一品系中沒有長毛貓,用短毛貓與上幾代雜交,長毛的隱性基因是可能從一些有尾短毛貓的遺傳中得到表現的。

 

威爾斯貓

沒有尾巴的威爾斯貓

最開始繁育者想讓這種貓成為不能繁殖的寵物,但最後還是決定把這一變異保留下來,並有物色地繁殖下去。在給這種貓起名字的時候,一些協會傾向於叫它長毛曼島貓,而另外的一些人更願意叫它威爾斯貓,在威爾斯貓語中作“不負責任”講。有些協會承認威爾斯貓,除了皮毛以外,要求的標準都和曼島貓的一致。毛中等長度,柔軟而密集,看起來十分豐滿結實。

 

威爾斯貓是在1960年代繁殖曼島貓的過程中,偶然誕生了長毛的小貓,也就是曼島貓的長毛種。所以威爾斯貓在體型特徵上跟曼島貓一樣,前腳短後腳長,也是沒有尾巴的貓咪,但在數量上比曼島貓更稀少。

 

特徵

除巧克力色、淡紫色和喜馬拉雅型貓外,所有顏色的威爾斯貓只要眼睛顏色和被毛顏色相稱都受到承認。

有著美麗且毛質極為優秀的被毛,非常的柔軟細緻,摸起來像是高級絲緞一般。被毛分為兩層,內層是生長細密的底毛,外層披著蓬鬆的長軟毛,更襯托出它圓滾滾的外型,讓人有溫暖的感覺。

 

個性

個性方面也與曼島貓相似,感情豐富,很容易與人親近,對主人更是忠誠溫馴,是容易教養的聰明貓咪。別看它身材似乎圓圓的,威爾斯貓的行動敏捷,跟一般貓咪不同的是,它還很喜歡玩水呢!是馬恩島貓的長毛種類,它們也無尾巴,因此易於區別。

 

有3種類型:無尾威爾斯貓無尾巴,只在尾根部有一個凹處;殘尾貓在尾巴部分有點尾稚;短尾貓雖然有尾,卻比其他正常貓的尾巴來得短。此品種中的大多數顏色和圖案已獲得接受這個品種的協會認可。

 

養護要點

小貓生長慢,而且雌貓的生育能力不強,因此育種很困難。帶雙顯性基因組合MM的小貓往往胎死腹中,因威爾斯貓為其脊索未發育完全。因此威爾斯貓都異型基因Mm組合。建議將它和美國短毛貓或英國短毛貓交育種,但要了解一點:雜交所得的並非全為無尾貓。

 

 

延伸閱讀

索馬利貓 貓界狐狸

蘇格蘭折耳貓 優秀的獵人

軟綿綿的布偶貓

穿著睡衣的波斯貓

 

 

寵物百科 整理

寵物百科發表。

 

參考資料

波奇網

天天寵物網

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