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野性的奧西貓 (養貓知識)

充滿野性的奧西貓 (養貓知識)


奧西貓(Ocicat)兼具野生貓的精悍以及飼養貓的沉穩的氣質。這種貓是在一九五0年代的後半開始,由美國的飼養家們,以阿比西尼亞貓為基礎,和暹羅貓,美國短毛貓交配作出的成果,是比較新的品種。

歷史

奧西貓

充滿野性的奧西貓

 

將阿比西尼亞貓與暹羅貓交配後所生下的點狀斑紋貓在與暹羅貓交配一次所生下的貓就是奧西貓的始祖,是從1964年才開始出現的新品種,距今不過30幾年。「奧西貓」的斑點與山貓非常相似。

外觀

奧西貓的特徵是其充滿野性的斑點紋。除脖子附近及尾巴以外,全身皆佈滿富光澤的漂亮斑紋。

個性

友善而機警

特徵與性格

清晰、大且深色的斑點為其特徵。除頸部周圍及尾巴以外,全都具有美麗的斑點。體型雖大,但動作優雅,散發出高貴的氣質。看似具有野性,但性格很穩重。稍微怕生,但習慣後就很容易親近,非常可愛。幼貓出生後,母貓會溫柔地守護著這些成長較慢的小仔。

體型

體型大充滿重量感的奧西貓,其體重,成貓達到5-7公斤。體型和阿比西尼亞貓相似,胴體稍長,有深度的胸部及寬幅的貓,有堅硬的骨骼及強韌的筋肉。同時充滿優美的品味,這是奧西貓最大的魅力。

飼養重點

叫聲很小,是孩子們的好玩伴。但警戒心很強,不可驚嚇牠。

附註

似豹貓而稱為”Ocellette”,又因為是意外衍生的而稱為”Accicat”,奧西貓(Ocicat)的名字就是由這兩個字合併而成的。

 

延伸閱讀

埃及貓 神聖的火花

披著圍巾的蒂法尼

西伯利亞森林貓 長毛貓的祖先

挪威森林貓 北歐故事的主人公

 

寵物百科 整理

寵物百科發表。

 

參考資料

星星底家

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