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著圍巾的蒂法尼貓

披著圍巾的蒂法尼貓


蒂法尼貓(Tiffanie)是暹羅貓和安哥拉貓的雜交後代。外型與緬甸貓相似,頭中等,身子短、眼睛顏色由黃色到琥珀色不一,但以金黃色為最佳。原產地美國。因為有著不同的緬甸貓血統,歐洲的蒂法尼貓較北美來的體態優美,而蒂法尼貓的體毛明顯的較長,在頸周圍形成『毛領圈』,尾毛也長許多。
 

簡介

1940年代由暹羅貓與安哥拉貓配種 蒂法尼貓是唯一一種亞洲種群的長毛貓,最初只簡單的被稱為長毛緬甸貓,外型與緬甸貓相似,頭中等大小,呈正三角形;身子短;兩耳距寬,耳尖略圓;眼睛顏色由黃色到琥珀色不一,呈現出緬甸貓血統,但以金黃色為最佳。在早期於美國並不太引人注意,但最近在英國,卻成為培育亞洲短毛貓,如波米拉貓的取代者,目前蒂法尼貓為數並不多,但為著顏色的增多,知名度可能提高。幼貓的毛比成貓的短,顏色也較淺。蒂法尼貓性情隨意,容易飼養,得到了貓愛好者們的廣泛喜愛。

蒂法尼

披著圍巾的蒂法尼

蒂凡尼原種貓特徵

有著不同的緬甸貓血統,歐洲的蒂法尼貓較北美來的體態優美, 顏色和紅色緬甸貓一致,但體毛明顯較長,在頸周圍形成”毛領圈” ,尾毛也長多了。

習性

蒂法尼貓最初只簡單的被稱為長毛緬甸貓,外型與緬甸貓相似,頭中等,身子短、眼睛顏色由黃色到琥珀色不一,但以金黃色為最佳。 在早期於美國並不太引人注意,但最近在英國,卻成為培育亞洲短毛貓,如波米拉貓的取代者,目前蒂法尼貓為數並不多,但為著顏色的增多,知名度可能提高。

外觀

頭部:短楔形,高鼻樑

眼睛:形狀介於橢圓和杏仁形之間,眼角稍上翹

耳朵:中等大小,外緣與臉的邊緣成一線

體型:中等身材,後背平直,肌肉發達

毛型:半長,毛質好,絲綢般細而柔滑

尾巴:中等長度,蓬鬆漂亮 蒂凡尼原種貓

行為

蒂法尼貓品種是相當適合的人居住在公寓或家裡。此外,老人圖(採用 tiffanie品種)增長非常迅速,因為他們熱愛大自然,對他們的業主的態度。永遠記住,貓總是由世界各地,因為他們的愛情,大小不同的圖案,皮毛和有吸引力的的尾巴的人的數量龐大的崇拜。此外,這些貓是高度智能化,可以很容易地了解其各自所有者的命令。

 

延伸閱讀

西伯利亞森林貓 長毛貓的祖先

挪威森林貓 北歐故事的主人公

伯曼貓 緬甸聖貓

土耳其梵貓 游泳界高手

 

寵物百科 整理

寵物百科發表。

 

參考資料

互動百科

寵物世界

微博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