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靈鎮住城池戰 波斯貓傳奇

神靈鎮住城池戰 波斯貓傳奇


據說公元前4世紀亞歷山大大帝侵略波斯時,波斯王大流士帶著家眷和愛貓逃到2000米的高山上,由於長期駐紮在高海拔的山上,原本短毛的貓開始長出長毛,到了公元3世紀,波斯貴族開始培養長毛波斯貓。

 

另一個說法是,l4世紀,國際貿易頻繁、商旅絡繹不絕的波斯 ​​,土生的長毛短身型貓種和來自土耳其的安哥拉貓交配,產生了雍容華貴、深具貴族氣質的波斯​貓。

 

 

波斯貓

神靈鎮住城池戰 波斯貓傳奇

多年來,波斯王與古埃及王之間一直在打仗,他們的武器、兵員相當,因此,常常為了一城一池殘酷地進行拉鋸戰。

 

波斯王十分憂慮:佩魯斯城裡糧草囤積如山,敵軍以逸待勞,而波斯軍卻漸漸糧盡彈絕,人倦馬疲,軍心渙散,再不想出迅速攻占佩魯斯城的妙計,相持下去,波斯軍必敗無疑!

 

這時,艾哈娜像隻小貓似的依偎到他身旁,輕柔地說:“父親,我不是來惹你生氣的,我真是來幫你攻城的呀!你難道沒有註意到,埃及人和我們波斯人,在對待貓的問題上,有什麼區別嗎?”

 

波斯王怔了一下,說:“咱們波斯人……將貓當作玩物、寵物;他們埃及人……嗯,他們把貓奉為神靈。的確,區別很大,但是,這跟攻城有什麼關係呢?”
艾哈娜笑著親了一下父親的面頰說:”父親說得很對,只是還沒想到怎麼用波斯貓攻城。我問你,如果有誰將你信奉的神靈扔到你身上,你會有什麼感覺?”

 

與此同時,衝上雲梯頂的波斯兵幾乎都扔出了懷裡帶的貓。一時間,佩魯斯城牆上瞄瞄大叫,那些被埃及人奉為“神靈”的小貓在埃及士兵的懷裡亂叫亂抓,亂咬亂竄亂跳,嚇得埃及士兵們不知所措。有幾名士兵甚至跪下來,對自天而降的”神靈”頂禮膜拜起來!

 

許多埃及將士跪了下來,他們並不是屈服於波斯王的武威,而是被這些五顏六色皮毛、眼珠閃著神奇光芒的波斯貓“神靈”鎮住了!當佩魯斯的埃及守軍長官從夢中驚醒過來時,他發現面前站著一位波斯少年將軍。在這位少年將軍懷裡,有一隻雪白的波斯貓,那貓的脖子上,還掛著一條紅寶石項鍊。

 

 

延申閱讀

埃及貓-月神貝絲的化身

泰國貓傳奇 鑽石眼暹羅貓

貓咪的身體語言

 

寵物百科 整理

寵物百科發表。

 

參考資料

中國文藝家俱樂部

故事無憂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