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貓傳奇 鑽石眼暹羅貓

泰國貓傳奇 鑽石眼暹羅貓


四年前,當時還在電力公司工作的宋哉(Somjai-Khurathanon)一天在回家的路上,看見路上有一隻彷彿瞎了眼的小貓,就帶回家飼養,隨著小貓逐漸長大,宋哉愈看覺得愈奇怪,小貓的眼睛似乎並不是瞎掉,而可能是眼睛顏色不同的鑽石眼暹羅貓。

 

在經過專家確認之後,果然是一隻身價不凡的鑽石眼暹羅貓,而宋哉的左鄰右舍也都前來觀看,原本只是路邊的一隻野貓,身價瞬間飛漲,也被認為是吉祥的象徵。宋哉打算將這隻小貓送給皇室的詩琳通公主,由於先前沒有管道與皇室聯絡,經過媒體的報導之後,這隻鑽石眼暹羅貓可望飛上枝頭當鳳凰,入宮成為皇家小貓。

泰國貓

泰國貓傳奇 鑽石眼暹羅貓

 

原本以為只是一隻獨眼貓,但在經過四年的照顧之後,才發現竟然是價值連城的鑽石眼暹羅貓;泰南普吉島一名商店老闆準備將這隻稀有的鑽石眼暹羅貓送給詩琳通公主,傳為佳話。鑽石眼暹羅貓是暹羅貓中的稀有品種,價值在於兩隻不同顏色的貓眼,在純白的毛色襯托下,彷彿鑽石一般,在黑暗中閃閃發亮。

 

而泰國皇室與鑽石眼暹羅貓的淵源由來已久,在距今約一百五十年前的拉瑪五世時期,皇宮內就有數十隻鑽石眼暹羅貓,也因為鑽石眼暹羅貓的物以稀為貴,泰國政府規定只能由皇室飼養,目前曼谷附近約僅有一百隻的鑽石眼暹羅貓,部分被放置在杜希動物園供遊客觀賞,足見其珍貴。

 

 

 

延申閱讀

貓咪的身體語言

貓咪的臉部語言

貓媽咪懷孕徵兆

養貓前自我評估

 

寵物百科 整理

寵物百科發表。

 

參考資料

聯合新聞網

麥狗狗的狗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