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截尾貓 活潑好動招財貓

日本截尾貓 活潑好動招財貓


日本截尾貓Japanese-Bobtail(也叫日本短尾貓)是一種長有不尋常的好像截斷了的尾巴的貓,它的尾巴更像是兔子的,而不是普通貓的。這種截尾是貓體內隱性基因顯現後形成的基因突變,所以只要雙親都是截尾貓,那麼省下來的小貓就都會是截尾貓。

日本截尾貓是一種原產於日本和東南亞的家貓,雖然現在已經遍佈全世界了。這個貓種在日本聞名已經有好幾個世紀了,在那裡有很多關於它的故事,也有很多藝術作品是塑造它的。日本截尾貓幾乎可能有任何的毛色,而三毛貓最受日本人青睞。

截尾貓

日本截尾貓 活潑好動招財貓

歷史

最早關於日本的貓的文獻記載表明,它們是在至少一千多年前由中國傳入的。1602年,日本當局下令,所有的貓都必須被放出來幫助人們捕殺威脅桑蠶的老鼠,買賣貓只是違法的。從那時候起,截尾貓開始生長在農田裡街道上,也因此成為了日本的“街貓”。

我們所熟知的招財貓其實就是日本截尾貓坐著抬起一隻前爪的樣子,代表了吉祥如意。招財貓塑像通常被放在商店或者住宅門口。1968年,有人首次從日本引進了三隻截尾貓到美國。1976年,日本截尾貓被CFA(愛貓者協會)授予冠軍身份。2001年,第一胎註冊了的日本截尾貓在英國出生了。

個性

生性聰明,伶俐溫順,表情快活,叫聲優美,健壯,動作敏捷,活潑好動,公貓穩重大方,雌貓優雅華貴,很適合家庭飼養。

特性

體形外貌線條優美的中等體形。日本截尾長毛貓與日本截尾貓體形相似,但披有中等長度的被毛,尤其尾毛較長,隨風飄動,呈毛球般外觀,當伸展時又似毛扇,給人以美的享受毛色多樣,三二色被毛僅限十母貓。特性與日本截尾貓相似。

坐姿寓意

日本截尾長毛貓坐著的時侯往往要抬起一隻前爪,據說這種姿勢代表吉祥如意;玳瑁色-白色花貓則被認為大吉大利。

 

 

延伸閱讀

曼島貓 無尾的小兔貓

長毛波斯貓 白雪小公主

峇里貓 迷人的藍眼睛

沒有尾巴的威爾斯貓

 

寵物百科 整理

寵物百科發表。

 

參考資料

冠亞商貿

MIAO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