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捲耳貓 米老鼠復刻板

美國捲耳貓 米老鼠復刻板


美國捲耳貓American-Curl的原產地在美國,各種毛色與花紋,變化非常豐富。其個性天真無邪,溫馴可愛,喜歡坐在飼主的大腿上撒嬌。其最大特徵當然是捲曲的雙耳,體型為中長型,毛質柔順平滑,尾巴末端的毛較身體的長及濃密,一雙會說話的胡桃形大眼睛。

 

美國捲耳貓的體型非常結實,骨骼粗大,肌肉發達,胸部厚實,脖子直挺,被毛硬厚,能耐寒冷和雨水。耳朵是視線焦點所在,不過剛出生時耳朵是直立的,和一般的小貓沒兩樣,大約從出生後第4~7天起開始慢慢向外捲曲,由雙親均為美國捲耳貓所生的小貓中,約有一半的機率會出現捲耳。捲曲的耳朵成九十度角,四周長滿飾毛,雙耳末端呈圓形,護理的時候要小心,不可以反摺牠們的耳朵,否則會造成軟骨折斷。

折耳貓

美國捲毛貓

美國捲耳貓的起源

美國捲耳貓的起源在1981年。在美國加州一隻捲耳的貓咪吸引了一對名叫路加夫婦的目光。他們便開始著手培育他們的下一代。在生下來的小貓中,約有一半的比例也生出捲耳的貓種。

因此捲耳貓被推判應為顯性的變種。在1983年,牠們首次被帶到加州的展示會上展出。由於這種貓的主要特色是捲耳。因此幾乎所有的毛色與毛的長度都是被認可的。在1987年牠們被正名。直到目前為止也一直被愛貓人士研究與繁殖改良中。

美國捲耳貓的外型

美國捲耳貓被稱之為米老鼠復刻板!最顯而易見的特徵,即是那有如電棒捲捲過的可愛耳朵。一般來說美國捲耳貓的耳朵向後翻捲九十至一百八十度。分為全捲、半捲與微捲三種~在貓展比賽中,耳朵的捲度被希望是越捲越好,花紋的部份若非純色的貓咪則被期望花紋可以清晰深刻。體型多為中型。
目色多為黃色或綠色。毛色包羅萬象,幾乎所有的毛色都是被認可的。毛的長度也有長毛,短毛,與中長毛之分。在台灣,比較常見的美國捲耳貓有著類似美國短毛貓的外型與花色。是為較大宗。短毛的捲耳貓尤其受到台灣貓迷的愛慕。

美國捲耳貓的個性

美國捲耳貓的個性十分溫和家居。與大多數的貓咪一樣,他們對新奇的事物充滿好奇。聰明,容易教養,喜歡撒嬌更喜歡有人做伴。這種歷史短暫的貓種由於是專門繁殖出來的,因此已被馴化成寵物居家系的貓咪囉!十分合適飼養在家中,並且也可以和其他的寵物好好相處!

美國捲耳貓飼育注意事項

美國捲耳貓的飼育,要特別注意其外翻耳朵的清理。因其外耳向後捲曲,所以千萬不可以將其耳朵反折,會使貓咪的耳朵軟骨受傷或折斷,需要特別小心的照料。同時因耳朵是外翻的,洗澡時要特別小心耳朵容易進水的問題。美國捲耳貓的繁殖不算困難,生殖能力也算優秀,但小貓出生後無法立即判定是否會是捲耳貓,要等待4-7天慢慢呈現、在2-4個月中穩定定型。在父母都是捲耳貓的情況下約有一半以上的機率生出捲耳的貓咪,所以要提昇捲耳的比例的話,最好是父母都是捲耳的貓咪。在捲耳的比例來說,也有全捲,半捲,和微捲的差別。

美國捲耳貓健康度評比

美國捲耳貓起因為基因突變而非缺陷突變,所以沒有折耳貓可能會有的天生的基因缺陷!並且數十年來融合各品種的特性,可以說是身體強健的超強品種!在美國已經被認為是美國本土貓種!擁有美國貓強壯的體魄遺傳基因!個性更是友善溫和親人!

延伸閱讀
美短貓 螺旋狀的虎斑

準貓爸咪媽的認知

認識貓咪病狀

貓咪愛你指數有多高

寵物百科 整理
欲複製或轉載文章,請記得註明出處【寵 物 百 科 家 族】 謝謝 🙂

參考資料
百度百科 寵物概念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