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閃亮貓 敏捷的小花豹

加州閃亮貓 敏捷的小花豹


加州閃亮貓(California-Spangled-Cat)是家貓的一種,毛色紋路近似花豹和豹貓。加州閃亮貓最早大量繁殖於1980年,但是數量並不多,因此價格相當昂貴。加州閃亮貓是由阿比西尼亞貓、美國短毛貓和英國短毛貓所雜交出的品種。

第一隻加州閃亮貓「凱西」(Casey)是由人類學家路易斯·李奇所繁殖出來的,並在1980年開始生育出後代。

加州閃亮貓原產於美國加州,屬於雜交貓,其“自然”外貌並不是由野貓或近親交配而得,而以八個不同的血統為基礎培育出來的。加州閃亮貓的斑點圖案經過五代才繁殖出來,而體形更是經過六代繁衍才培殖成功。保羅.凱西在非洲參觀豹時產生了培育此品種的念頭,因此現在的加州閃亮貓體形大,外貌令人聯想到豹。

加州閃亮貓

加州閃亮貓 敏捷的小花豹

 

個性

活潑,喜與人親近加州閃亮貓的“自然”外貌並不是由野貓或親近交配而得的,而以8個不同的血統為基礎培育出來的。當時,人們對加州閃亮貓極感興趣,而現在有種貓的培育者比較少,所以許多人為得到仔貓只好耐心的等候。加州閃亮貓性格活潑可愛,聰明健康,生性合群,能與其它貓甚至狗相處融洽,忠於主人。該品種目前國內比較罕見。

特徵

渾身佈滿豹斑紋,有金色,銀色和藍色,棕色等幾種被毛,毛短、柔軟而油亮,外表十分美麗。

外觀與性狀

外觀類似的其他外來貓,只可能是公平地說,這貓是不太發達,這可能是由於這個品種的興趣較低數額。扣除利息意味著更少的育種和品種的發展合作的機會明顯少。  被毛是虎斑發現沒有什麼不同的發現孟加拉貓。

體型是在精益和運動相似。她顯然是一個中型的貓,與一般的家貓的所有屬性 。在畫面的外套看起來打勾(即刺鼠基因綁紮給這個破碎的虎斑質樸的外觀)。經典的特殊虎斑大衣打勾阿比西尼亞貓的外衣,然而,這是一個英俊的貓。

 

延伸閱讀

戴著白手套的雪鞋貓

日本截尾貓 活潑好動招財貓

曼島貓 無尾的小兔貓

長毛波斯貓 白雪小公主

 

寵物百科 整理

寵物百科發表。

 

參考資料

艾貓樂園

百度百科

Pictures of C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