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灰鸚鵡 高IQ高EQ

非洲灰鸚鵡 高IQ高EQ


習性:野生灰鸚棲息在低海拔地區的森林、雨林和紅樹林,群居性,覓食的時候通常是一小群一起行動,喜愛在河流或湖泊邊的棕櫚樹上棲息。

飼養管理:生性害羞又膽小,模仿能力強,如果不好好教導,可是會亂學的唷。還要提供玩具給牠玩耍、啃咬,如果有空間也可佈置一個可以讓牠到處攀爬的遊戲空間。由於灰鸚的身體強壯,所以飼養起來並不困難,但在教導方面可就要多花費心思了。

非洲灰鸚鵡是一種十分聰明的鳥,據說他們的智商最高可以到五歲小孩的智力,在中大型鸚鵡中是非常受歡迎的寵物鳥。但有些鳥店賣的灰鸚鵡是野生的,這種飼養不易也難以教養,所以若有心想要養之灰鸚鵡來作伴,建議從幼鳥開始養起,既聽話又好教導。

非洲灰鸚鵡

非洲灰鸚鵡具有極強的語言模仿能力

分布:主要是分布在非洲的中部以及西部,還以象牙海岸、加纳、奈及利亞、剛果、肯亞等。

身長:32到36公分。

平均年齡:30年。

品種:主要分為兩個品種,剛果灰鸚(Congo Grey Parrot)、提姆納灰鸚(Timneh Grey Parrot),但是若要在細分,還有加纳灰鸚(Chana Grey Parrot)、喀麥隆灰鸚(Camarron Grey Parrot)。

飼料:以葵花瓜子、火麻為主食,每天給予些許水果做為副食,但量不要過多,不含鹽份的有殼花生也是不錯的副食品。
繁殖:一次產下二至四顆蛋,孵化期約為25至30天,公鳥會在巢穴中餵食母鳥。幼鳥孵化後,大約在10到11週幼鳥就可以離開巢穴,但仍需由親鳥再餵食一段時間才能獨立生活。

寵物百科 整理

寵物百科發表。

 

 

參考資料:史萊姆論壇

 

 

587432

 

 

587438

 

 

587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