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狗狗掉毛 七大原因要注意

秋冬狗狗掉毛 七大原因要注意


不論是長毛狗還是短毛狗,只要有毛就會有掉毛。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九的人養狗不是為了收集狗毛,所以在超過正常掉毛的情況下,很多人都會想:到底怎麼辦?究竟是什麼原因?

 

寵物犬掉毛總體來說分兩種形式:一種如同是剛剛被修剪過的草坪一樣,伸手拂過就一片「陽春白雪」。另一種好比小屁孩的尿布子,掉出一小片一小片的地圖。不管是哪一種不僅給家裡的衛生帶來麻煩,更會直接影響狗狗的健康。非常正常的掉毛要想剷除,我們首先要找到問題。那麼大家看看你是否有以下行為,請對號入座。

狗狗掉毛

狗狗掉毛在秋冬的七大原因

 

1、你是否經常給狗狗梳理皮毛?

經常給狗狗梳理皮毛,有助於減少正常代謝所產生的皮毛淤積,並且可以使狗狗的毛更加強韌和順滑。你有沒有發現,經常撫摸的額頭就非常光滑,掉毛也少。經常性地梳理皮毛,狗狗也很非常舒服,意氣風發。

 

2、你是否經常把狗狗放在室內,少有接觸陽光?

掉毛比較嚴重跟長期在房間內活動有一定的關係。良好的陽光照射有助於保證狗狗的皮毛健康。

 

3、天熱的時候,是否洗澡過勤?

這等同於拔毛!洗澡過勤會破壞他皮毛的正常保護物質,同樣會造成他過多掉毛。就算是換毛季節,三天洗一次已經是很勤快了。平時可用潮濕的毛巾給外出回來的狗狗做簡單的擦拭

 

4、你給狗狗洗澡用的什麼洗毛水?

不能用你的洗髮水。狗狗的皮膚趨於中性,而我們的洗髮水大多偏於鹼性。你這樣會讓他皮膚乾燥,細菌以及螨蟲就會趁虛而入。造成嚴重的掉毛。你應該用狗狗的專用洗毛水,這樣才是愛他。

 

5、你經常帶狗狗去什麼地方散步?

如果是草地、灌木叢、樹林等地,狗狗的皮毛很可能已經染上螨蟲或者虱蚤甚至是腸道寄生蟲。這些都會直接導致嚴重掉毛。看看身上是否有黑點,想一想糞便裡有沒有白點。如果有這些現象,趕快用藥。目前有藥片的,滴液的,一次使用的和可反覆使用的。選擇一種即可。注意品牌,有些劣質的可能會造成他們中毒。另外春秋季吃些驅蟲藥也很必要。

 

6、還吃狗糧嗎?

不能你吃什麼狗狗跟著吃什麼。狗狗吃的過鹹也會導致他掉毛,甚至是局部掉毛。包括甜的、辣的、刺激性、增味素的食物都會引起狗狗的掉毛。狗糧是含鹽的,這樣能保證它們的肌肉力量,但有專業的比例控制。我們的飯菜鹽分絕對是明顯偏高的,這些東西的長期攝入都會影響狗狗的皮毛。狗狗總是很喜歡你飯碗裡的東西,如果一定要給他吃,最好用水煮過,這樣對他的皮毛會有很大的幫助。

 

7、除了狗糧方便面以外還吃了別的嗎?

上面說了,不能吃得太雜。但是也不能只吃狗糧,適當的時候給吃一些營養品。否則也會掉毛。兩個月大的狗狗可以吃一點煮熟的雞蛋黃和蒸過的胡蘿蔔。成年的狗可以吃些骨頭和對毛皮有輔助作用的寵物專用營養品。營養不良是絕對會造成嚴重掉毛的。

 

不管你有以上的哪些行為,在進入秋季的換毛階段,你還是要準備一下以下的事情。

 

  第一步,使用寵物專用洗澡用品,徹底認真的洗完,並迅速擦掉水分並用風筒吹乾,期間梳理狗狗皮毛,直到光滑順暢。

 

  第二步,用藥,使用的滴液,每次洗澡後都在他的後背直線四個點以及腋下四個軟軟的地方塗抹上。驅蟲藥一併吃了。

 

  第三步,定時,定點,定量的餵狗糧,一個星期給一次骨頭吃,方便的時候給個雞蛋黃。同時,外出的地點改在開闊的場地,減少在草地上和樹叢中的停留時間,保證他的運動量。

 

漂亮順滑的皮毛是狗狗健康的體現之一,也會讓它和你都更加拉風。

寵物百科 整理 寵物百科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