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動物 Tag

動保團體長期調查,花了4年時間,發現全台至少有22隻保育類野生動物,被關在窄小的鐵籠裡,飼養環境不佳,讓動物們出現變瘦和刻版行為等,他們要求主管機關要再查清楚,盡快救救這些保育類動物。
彰化驚傳獼猴咬傷孩童!一名媽媽在臉書上PO文,說她帶著女兒去公園玩時,碰到一個小男孩和媽媽在遛猴子;女兒好奇跑去圍觀,竟然就被猴子給攻擊了,對她又咬又抓!媽媽氣得報警處理,提出民事賠償,但是當時在遛猴子的主人卻說,這隻猴子是野生的,不是他們飼養,目前已經野放,而農業處則表示,如果有飼養獼猴的行為,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
新竹縣第一次發現了野生石虎!有民眾在山上運動時,發現了一隻受傷的石虎,右後肢疑似是被捕受夾夾傷,生命徵象穩定,目前這隻石虎,已經送到特有生物中心進行治療,由於苗栗是石虎的主要棲息地,現在石虎出沒在新竹,是不是牠們的棲息地,已經向北遷移?特生中心表示,還需要蒐集更多觀察資料。
花蓮「南安瀑布」日前出現小黑熊,許多民眾跑去拍照,這頭小黑熊和媽媽走失,昨天下午,竟然跑到台30線省道,又引起不少路人圍觀拍照,專家擔心人類的出沒會讓熊媽媽更不敢靠近小黑熊,呼籲大家「不要再圍觀」,而警方也擴大管制區,希望母熊可以出現和小黑熊團聚。
南非政府警告,最快在2026年非洲的野生犀牛即將滅絕!過去的40年來,犀牛的總數量已經消失了百分之九十六。《地球的孤兒》系列報導我們飛往全世界最大的犀牛殺戮場南非,拜訪犀牛最後的庇護所
為了提升動物照養空間利用效能,臺北市立動物園多處的動物戶外活動場,已逐步呈現出類似野外生態的多物種混群意象。其中最被遊客所津津樂道的,便是兒童動物區白手長臂猿家族與室友山羌間的逗趣互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