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格魯 Tag

屏東縣政府近來發現,在萬年溪周邊的樹木出現異常落葉及枯死的現象,初步判斷可能受到褐根病侵襲,縣府特別請出米格魯偵測檢疫犬,希望藉由這些受過專業訓練狗醫生,來找出這些樹木的病因。
三年前,八隻在藥廠中的米格魯實驗犬被動保團體救援出來,開放大眾認養。牠們從小被關在籠子裡,在冰冷實驗室中撐過八年藥物實驗,第一次見到外面的風景,身體卻已凋零,心臟病、腹水、腫瘤紛紛纏身。醫生說,牠們剩下的壽命短則半年,長則兩年。
新北市一隻可愛的米格魯幼犬「滷蛋」,日前遭飼主施虐丟下五樓,重摔慘叫一聲後失去意識,幸動保人員及時趕抵救治,將牠從鬼門關前救回,飼主因此也被法辦;現在的滷蛋已經三個月大,不但走出遭虐陰霾,還靠著敏銳嗅覺、注意力集中等天賦,入選檢疫犬訓練名單,未來可望替民眾捍衛國境第一線檢疫安全。
為人類奉獻14年的「實驗用狗」第一次看到陽光,牠們從籠子中走出來,興奮地搖著尾巴,三隻14歲高齡的米格魯因為個性溫和體型適中常常被作為實驗動物,牠們一生可能都活在籠子裡因為實驗而病痛最終被安樂死,動物組織「米格魯自由計畫」
人類的忠實朋友小狗,其實生活模式跟人很類似,您可能不知道,狗在睡覺的時候,其實也是會作夢,如果你看到狗狗不自覺地嘴巴跟腳都在動,那表示牠正在作夢,狗交友也廣闊,有些狗甚至會跟小鹿或是驢子,當好朋友。
這間特別的旅館吸引不少愛好狗狗的民眾帶著寵物入住,也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時訂房的新選擇;要在這個宛如童話故事中才會出現的旅社過夜,收費視房間大小而定,該建築物還曾被倫敦時報列選為20大最有趣的住宿景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