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小孩 Tag

隨著少子化的趨勢,養毛小孩的民眾卻是不減少增。雙十國慶長假,全台爭搶寵物商機,新北市推出七條公車路線的寵物公車,搭配寵物公園,讓飼主只要有牽繩,不必塞籠子就可以輕鬆搭車.各地也有不少旅館,推出帶毛小孩住五星級飯店的活動,就是要讓毛小孩也能和主人一起過雙十節
台灣因天氣不穩定的關係,時常忽冷忽熱,免疫力較差的人在季節交替的期間,就會開始打噴嚏、產生過敏反應;而毛孩也不例外。若是免疫力較差的毛孩,很容易就會患上毛囊蟲症;加上台灣天氣潮濕,時不時就會黴菌感染、得趾間炎。
很多人愛小狗小貓,會讓牠們成為家中的一份子,甚至暱稱牠們為「毛小孩」。根據統計,目前全台灣的家貓家犬,已經超過250萬隻,平均每三戶,就有一戶飼養貓狗寵物。但是,動物衰老退化的速度,是人類的7倍
很多人會泡溫泉改善體質,但是現在連小狗都有專屬的中藥浴了。基隆氣候潮濕,加上適逢換季,小狗也容易感染皮膚病,基隆動保所的寵物銀行,就怕流浪狗生病,降低民眾認養意願,特別請中醫師為毛小孩們調配藥草浴,讓狗狗活潑健康,迎接新主人。
現代人晚婚,甚至不婚、不生,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據統計,平均每3人就有一人養狗或養貓,今年寵物用品展有不少業者看準飼主像疼小孩一樣疼愛貓狗,推出奢華的寵物冷暖窩,可讓貓狗有最舒適的睡眠溫度,另外幫貓狗拍寫真的業者在近兩年業績也增加三成,大家都想和毛小孩留下美好回憶。
在新北市有個慈音園狗兒之家,裡頭住著園長陳文美、副園長林弘彬還有425隻流浪狗,簡陋的鐵皮屋沒有熱水,陳文美把木板搭一搭就是他們的床,為了救狗,陳文美背負四百多萬的債,但她堅持不能停,因為這些毛小孩是讓她努力活下去的原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