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動物 Tag

狗咬狗,一嘴毛,第一級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遊隼,最近也被拍到滿嘴毛,咬的不是同伴,而是鴿子等獵物,難得畫面令人嘆為觀止。有民眾說,目前正值侯鳥過境及賽鴿季節,許多迷途或受傷的鴿子,都成為遊隼加菜的盤中飧。
愛護流浪狗是好事,但如果影響到他人,恐怕就得好好協調!台南有一位愛狗媽媽,在鲲鯓里養了60隻流浪狗,有里民覺得環境因此被汙染,還有人被狗追咬,要愛狗媽媽別再餵養了,沒想到雙方溝通時有居民飆國罵,還有人做勢要追打,因此爆發衝突鬧進派出所!
近年來,經常有寵物展的活動,可以看出相關產業的興盛。這天在台北花博的寵物展,也吸引了許多毛小孩的家長。除了各家廠商,還有動保團體參與,鼓勵大家愛心領養,捐款幫助流浪動物。
隨著時事的演變,許多新的語彙會跟著誕生。像是時下最新興的動物保護口號,「以領養代替購買」其實用台語也能夠表達。讓領養代替購買的理念貫徹到每個人的觀念中,一起愛護動物們。
在新北市三芝,有一片廣達三千坪的「浪浪王國」,收容了將近500隻的殘缺毛小孩,而建立這處庇護所的是一位來自異鄉的英國人!18年前,SEAN來台當英文老師,在街頭搶救了一隻流浪狗,從此和台灣結下不解之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