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看醫生 Tag

毛小孩經濟學,在全球延燒,商機上看6兆台幣,衍生出來的產業規模,讓寵物醫院和過去不一樣,不但增添手術房的人員配置,還開闢治療室,讓飼主能貼身陪伴寵物,而這樣的作法,在江蘇南京和上海都能看見,甚至還有台灣的獸醫團隊,也來搶食這塊大餅。
高雄市最近有一家獸醫院,最近打出因為韓國瑜當選市長,要把高雄打造為「全台首富」,因此「急診掛號費」,決定從元旦開始,從原本的六百塊錢上漲到一千塊錢,漲價跟市長扯上關係,因此消息一出之後也立刻引發熱議。
台北一名鞠姓女子今年2月帶奄奄一息的博美狗,到萬華區展望動物醫院求診,獸醫師全力搶救,終於讓博美回復原本活蹦亂跳的模樣,但結算1萬9000多元醫療費用時,鞠女宣稱金融卡遭ATM吃卡,並出示手機匯款頁面,表示已改用匯款方式付費,不料院方讓鞠女帶走愛犬後,才驚覺沒收到這筆匯款。
大多數寵物主人在寵物出現問題時會相對較快地尋求醫療護理。他們可以看到傷病,突然發病,這些都是需要護理的明顯問題。但也許獸醫的最大價值和需求在於保證我們的寵物健康,並在問題變得危急之前及早發現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