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生病 Tag

越來越多人會飼養毛小孩,根據農委會2017年調查,台灣寵物犬貓已經超過250萬隻,可見民眾熱愛飼養寵物,但毛小孩如果生病,這個看病費用可是相當可觀,就有4家產險業者推出寵物險,提供醫療補助,甚至寵物咬傷人也有包含。
毛小孩經濟學,在全球延燒,商機上看6兆台幣,衍生出來的產業規模,讓寵物醫院和過去不一樣,不但增添手術房的人員配置,還開闢治療室,讓飼主能貼身陪伴寵物,而這樣的作法,在江蘇南京和上海都能看見,甚至還有台灣的獸醫團隊,也來搶食這塊大餅。
許多寵物都有退化性關節炎,大多以止痛藥治療,長期下來容易有胃潰瘍,腎臟也負荷不了,年紀大的寵物,開刀又有麻醉的風險, 台中一間連鎖動物醫院,引進雷射治療,透過不同波長的雷射,深入組織活化軟骨細胞跟血小板增加代謝,減緩發炎、水腫,降低止痛藥的用量,讓毛小孩不會因為疼痛影響到生活。
台北一名鞠姓女子今年2月帶奄奄一息的博美狗,到萬華區展望動物醫院求診,獸醫師全力搶救,終於讓博美回復原本活蹦亂跳的模樣,但結算1萬9000多元醫療費用時,鞠女宣稱金融卡遭ATM吃卡,並出示手機匯款頁面,表示已改用匯款方式付費,不料院方讓鞠女帶走愛犬後,才驚覺沒收到這筆匯款。
跳蚤以貪婪的餵食器而聞名。它們體積小、速度快,對寵物和人類都有刺激性。除了身體不適外,它們還會傳播許多疾病。如果這還不夠糟糕,跳蚤將永遠與黑死病聯繫在一起。
寵物也能看中醫!最近在中國掀起一股寵物中醫的風潮,其實針對毛小孩的中醫療法,早已在台灣、美國、日本等地掀起風潮,到底有沒有效呢?就讓影片告訴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