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保護法 Tag

家裡有養寵物的人要注意了!除了最基本的寵物登記之外,恐怕很多飼主不知道,寵物不管是送人、搬家、絕育或死亡,都要主動去更新登記資料,如果寵物死亡卻沒有除戶,可是違反動物保護法,最高可處,5萬元罰鍰。
新竹一名陳姓女子,因為先前違反動保法,因此連自己最心愛的浣熊被收容所給沒收了,但她實在太愛那隻浣熊了,竟然在半夜時用line約出兩名前男友,一起去收容所把浣熊給偷出來,如今三人都被依竊盜罪移送法辦。
遭狗追逐跌傷,心生報復!雲林一名陳姓婦人行經古坑新庄村一處木瓜園,疑似被小狗追逐跌倒,陳姓婦人心生不滿,竟然夥同黃姓友人涉嫌毒殺三隻小狗。斗南警方根據監視器約談兩人到案說明,依違反動物保護法送辦,婦人心有不甘辯稱只是丟雞腳,也對果農提出傷害告訴。
新竹縣發生駭人的毒狗事件,一名愛狗媽媽位在橫山鄉的狗場,日前­有十五隻狗疑中毒口吐白沫死亡,狗場外還發現疑似毒餌容器,懷疑狗兒是遭人毒死。警方­獲報表示,毒狗行為已觸犯《刑法》毀損罪、《動物保護法》。
動物保護法修正案,上周公告實施,兩年後將落實「零安樂」政策,這項修法,被視為終結­《十二夜》悲歌的進步作法,但還是引起民眾質疑,民調顯示,贊成收容所,不再執行動物安樂死的民眾只有5成,有3成表示反對。
高市一名男子周日騎機車經過住家附近,赫見自家愛犬竟被一隻公狗­「強暴」,盛怒之下停車衝去朝兩隻狗猛踹,公狗當場吐血身亡,母狗則在公狗死後掙脫逃­竄,經目擊者報警,高市動物保護處決定依《動物保護法》移送男子,最重恐將面臨一年的­牢獄之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