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保護 Tag

有比特犬狂吠,結果慘遭鄰居開槍,把狗狗打到癱瘓!比特犬常發生咬死流浪犬,甚至咬傷人事件;宜蘭有男子因為鄰居養的比特犬常對他吠叫,長期不滿下,竟拿出土製獵槍朝牠射擊,宜蘭地院依違反《動物保護法》規定,判處該男拘役40天,併科罰金20萬元,而遭轟的比特犬,因傷及脊椎後肢癱瘓,必須終身坐輪椅,無法再顯露霸氣。
動物保護意識需要長期教育,難以一蹴可及,但動物保育不能因此停歇,有時更需要透過強硬手段,來提供被動的保護策略。洛杉磯的南帕薩迪納市日前通過法案,禁止業者透過商業形式販售動物。
台南市動物保護工作「模範生 」因應全國流浪動物「零撲殺」政策上路,將在六甲飛彈營區舊址廣闊綠地,籌設全國首座「毛小孩運動及教育園區」,以及成立動物福利基金,解決民間私人收容所「單打獨鬥」困境。
上個週末南寮相當的熱鬧,來自全台19種超過350名犬一起來參加台灣名犬經典賽,比的是姿態,身形,更是飼主們分享培育毛小孩的最好場地,動物保護及防疫所也在現場設攤,呼籲大家領養代替購買,讓這些小可愛有個溫暖的新家。
消防隊員全員出動,為同仁穿上裝備,準備出勤捕蜂,這個景象見怪不怪,不過近來,內政部打算把捕蜂捉蛇的勤務,轉移到動保處,沒想到動保處長語出驚人,蜜蜂不是動物,拒絕這樣的安排。
桃園動保園長簡稚澄之死,讓各界關注到收容所和動物保護問題,過去地方政府礙於經費等­因素,或者一味追求零安樂死的數字,反而讓壓力壓垮第一線人員,現在市府想辦法替收容­動物找出路,希望解決動物過剩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