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保育 Tag

「生態旅遊」越來越夯,不過竟有人烤保育蛇類來吃,生態旅遊變調!近日有遊客跟著屏東瑪家鄉當地嚮導上山,前往排灣族發源地巴達茵部落,遊客們將沿途的美麗景致,及豐富生態製成短片放上網。
有民眾開車,不小心輾過一隻「黃鼠狼」,民眾下車察看,發現另外一隻「黃鼠狼」叼著倒地不起的同伴,不離不棄,拖離現場,令人鼻酸。動物間的真情流露,更加告訴我們應該尊重動物的身命!
吃貓肉狗肉到底合不合法呢?台灣不久之前動保法才修法要將近吃貓肉狗肉列入條文中,違者的話會被重罰。而香港也有類似的法令叫做「貓狗條例」禁吃貓狗,不過立場跟台灣不太一樣,究竟有什麼差別呢?一起來看看!
為了灌輸野生動物保育的觀念,屏東科技大學特別與劇團合作,編排了《­為野生動物發聲-夢幻島號》這齣話劇,藉由劇場的表演方式,讓小朋友從小就有良好的觀­念,昨天在屏東的首場演出,吸引了爆滿的觀眾
今天上午,由石門區長劉淑芬,邀請明星狗Cherry,還有狗主人阿輝,到石門區的老­梅國小,乾華以及石門三所國小,舉辦一場明星Cherry的見面會,說是見面會,其實­就是希望藉由明星狗的人氣,讓狗主人廖政輝,教導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