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動物 Tag

大家印象中,貓熊應該是黑白兩色。不過四川都大貓熊繁育基地,貓熊寶寶「績笑」亮相。績笑因為一身稀有的灰毛,被遊客關注。因為顏色特殊,績笑和其他貓熊在一塊,就特別突出。而且牠非常愛睡覺,飼養員每次餵奶,都得喊牠好幾次才叫得醒,模樣超級萌。
雲林古坑有民眾發現,路邊有隻母猴受重傷,還緊抱著一隻小猴子,民眾趕緊打電話求救,但救護人員還沒到,母猴就斷氣了,小猴子不知道母猴死了,依舊緊抱著母猴撒嬌,還不停鑽胸口想吸奶,守護的民眾看了都難過掉淚。
加拿大哈德遜灣的北極熊保育區,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冰原熊車。東森電視台是亞洲第一家登上熊車,隨車拍攝的媒體,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追蹤紀錄北極熊的作息和遷徙動線。
獼猴搶食常傳出攻擊人的行為,農業單位不斷呼籲民眾不要餵食獼猴,但還是有人不聽勸告,台中大坑登山步道,有個爸爸帶著小孩,不但餵彌猴吃東西,還讓小孩靠近看,農業局說這樣會養成獼猴向遊客討食,甚至為了搶食物攻擊民眾。
高雄壽山發生民眾,拿BB槍攻擊獼猴的情況!有民眾目擊,一名機車騎士後座載著乘客,手裡拿著袋子刻意餵食獼猴,吸引猴群圍觀,趁獼猴失去戒心,竟然拿出BB槍朝猴群掃射,造成獼猴受到驚嚇,衝去攻擊其他一旁的人群,農業局表示獼猴是保育動物,持武器攻擊若造成獼猴死亡,最重可罰五十萬,拘役兩年,民眾不要隨意觸法!
高雄柴山台灣獼猴搶叼人類食物屢見不鮮,這回又發生彌猴就跳上女遊客的背,想要搶背包裡的食物的情況,我們實際走一遭柴山,發現這些獼猴囂張又兇狠,不只直接搶走遊客手上的飲料杯,連掛在機車上的便當都不放過,附近住戶說,冬天山上食物變少,這些獼猴更加肆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