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寵物 Tag

少子化的問題每況愈下,進而帶動毛小孩的商機,目前寵物相關市場,每年約有5百億元商機,因此,高雄市新光高中在8年前,就成立寵物經營科系,今年更通過「專業丙級寵物美容檢定考場」,成為全國第7所考場,為南部的學子提供服務。
現代人晚婚,甚至不婚、不生,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據統計,平均每3人就有一人養狗或養貓,今年寵物用品展有不少業者看準飼主像疼小孩一樣疼愛貓狗,推出奢華的寵物冷暖窩,可讓貓狗有最舒適的睡眠溫度,另外幫貓狗拍寫真的業者在近兩年業績也增加三成,大家都想和毛小孩留下美好回憶。
受到少子化和高齡化的影響,寵物相關職業也火熱了起來,有些大學畢業新鮮人因為喜歡動物,想要投入這一行,不過光是喜歡動物就夠了嗎?今天帶大家認識寵物保母和寵物禮儀師的工作內容,其實不論哪一份工作,都需要專業和經驗的累積。
在大陸,有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寵物。寶貝自己的毛小孩,成為一種新近崛起的商機。相關產業預計到了2020年,可能突破千億人民幣。台灣的獸醫跟寵物美容師,把透明公開的收費標準帶進大陸,加上溫和細膩的服務態度,大受好評。
新北市三重一所國小旁邊,一連好幾天,都有學生撿到罐子,而且裡面都有寵物老鼠被關在裡面,不只奄奄一息,有的還流血,把小朋友嚇哭了!學校表示調監視器畫面,鎖定一名老阿伯,現場情況連線記者劉奕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