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養寵物 Tag

從日本帶起的寵物咖啡店風潮,也吹到了香港。香港第一間「刺蝟咖啡店」,日前在九龍灣開幕,提供刺蝟主題的餐點,也讓客人跟店裡13隻可愛的刺蝟互動。而北京最近也開了第一間柴犬咖啡店,讓客人跟活潑可愛的柴犬盡情玩耍。
總統蔡英文在2016年10月,領養了3隻退役導盲犬,今天特地帶著牠們回娘家,蔡總統說狗狗們,比她的貓還要乖,同時,蔡總統也藉機拉抬綠營的新北市長選情。
2017冬季寵物用品博覽會,日前盛大展開。根據統計,近10年來台灣飼養狗貓的總數,增加上百萬隻,業者鎖定毛寵物經濟這塊大餅,推出寵物專屬素食,和貓咖啡等等,讓毛小孩吃得健康又開心。
少子化效應下,使得現在飼養寵物的民眾越來越多,寵物保健也備受重視,像是心血管疾病就是不少犬貓會發生的病症,保健預防和治療相當重要。
愛兔協會收養流浪兔,傳遞正確的養兔知識,一般養的寵物大多是貓咪或是狗狗,不過也是有一部份人飼養兔子,然而不管養什麼寵物都應該負起責任,不棄養!這樣才是愛護動物的方式不要因為一時興起想養之後又棄養。

飼養狗狗好處很多,陪伴主人運動減少日常壓力,挑選時依年齡來選購品種,老人飼合養個性活潑、聽話服從性高的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