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團體 Tag

流浪動物,一直是台灣基層社會隱藏最嚴重的問題,尤其零撲殺政策上路後,隨意棄養行為似乎反而更加嚴重。加上政府相關配套措施不足,更讓民眾對於流浪動物問題無法解決,不滿情緒高漲。中投有線電視台灣心亮點節目,特別針對此一議題
今年2月初,零撲殺政策上路了,流浪貓狗不再面臨「十二夜」的困境。因此,如何降低收容量,提高認養率,成了各縣市努力的目標。今天我們的鏡頭要帶您前進動保團體推薦的模範縣市台中市,走進他們的收容所
今年二月份全國就要全面實施,流浪動物零安樂政策,雲林縣原本預計興建流浪動物收容園區,來配合政策實施,卻因為附近居民抗議喊停,這也讓每年需要收容,2千多隻流浪動物的雲林縣,面臨收容考驗,雲林縣防疫所表示,目前縣內除了15間動物醫院配合收容,最近也正積極和動保團體接洽,討論代養收容的可能。
6月曾經報導過的雲林林內鄉小白猴,現在長大了,不用再躲在媽媽懷裡,也能自己覓食,全身毛茸茸的模樣,吸引很多民眾爭相拍照,但小白猴還沒完全長大,現在膽子還很小,常常搶不到食物,看到人一多,也會急著躲進媽媽懷裡,模樣很逗趣,不過動保團體呼籲,還是不要跟野生的小白猴太親近
今年4月14號,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通過立委孔文吉所提野保法修正草案,開放族人非營利自用狩獵,原本不用經過朝野協商就能逕付二讀,最後卻因為動保團體施壓,竟遭當時召委林岱樺提案並復議通過,拉下來要黨團協商,因此,原住民立委認為應該要一視同仁,也將民進黨立委所提動保法修正草案拉下,要求一起朝野協商。
除了鐵路地下化,市長鄭文燦今天也在施政報告上表示,目前桃園市的動物保護自治條例草­案,將在議會審議通過後實施,為了鼓勵寵物結紮,市府推動寵物三合一補助計畫,將針對­偏鄉地區,與動保團體合作,免費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