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適合女生養的9大名貓

最適合女生養的9大名貓


當你寂寞的時候,你是否想過養只軟軟的貓咪來陪伴你的生活?!小編為大家推薦9只性格溫順,超級易推倒的萌貓給大家!

波斯貓

 

波斯是古伊朗的國名。波斯貓是最常見、最典型的品種,波斯貓實際上是以阿富汗的土種長毛貓和土耳其或亞美尼亞地區的安哥拉長毛貓為基礎,在英國經過100多年的選育繁殖,於1860年誕生的一個品種。

波斯貓有一張討人喜歡的面龐,長而華麗的被毛,優雅的舉止,故有“貓中王子”、“王妃”之稱,因而身價很高。一隻純種的波斯貓可達上千美元,是世界上愛貓者最喜歡的貓之一。

喜馬拉雅貓

波斯貓

波斯貓

喜馬拉雅貓具有長毛貓典型的矮腳馬體型,四肢精短、臉寬、鼻塌。它有強有力的圓頂狀的頭部,圓圓的臉頰和下顎,小耳朵和短鼻子,還有大而圓的眼睛。

這些都和波斯貓相似。眼睛是藍色的,而且越藍越好。喜馬拉雅貓既有泰國貓的典型毛色。此貓毛長12厘米,被毛緻密,絲狀,有彈性。

喜馬拉雅貓

喜馬拉雅貓

被毛有色點,色度深淺對比明顯引人注目,這些色點分佈在貓的腿、腳、尾巴、耳朵和麵部等處。喜瑪拉雅貓擁有似暹羅貓的斑點和波斯貓的藍眼睛,是現時最受歡迎的長毛種貓之一

異國短毛貓

對於一些喜愛波斯貓,但又忙碌而缺乏時間疏理貓貓的飼主來說,異國短毛貓會是一個極好的選擇。

樣貌酷似波斯貓的異國短毛貓,唯一與波斯貓不同之處就是其毛質是短而厚及呈毛絨狀。性格好靜,可愛,溫純,甜美,和平,不拘小節及忠誠,另一方面,又與其它品種一樣的活潑及頑皮。

異國短毛貓

異國短毛貓

 

理想的異國短毛貓應是骨胳強壯,身材均稱,線條柔軟及圓潤。渾圓的眼睛,大而圓的頭部,兩眼距離較闊,脖子短而粗,短短的鼻子,鼻節高且置於兩眼中間,面頰飽滿。寬闊及有力的顎骨,下巴結實。

細圓的耳朵微微向前傾,兩耳距離較闊。擁有大,圓而結實的爪,尾巴短但跟身體成比例。

加菲貓原形——紅虎斑異國短毛貓。紅虎斑貓屬於波斯貓的一個分支,是為了那些喜歡波斯貓又懶得打理長毛的人而專門人工培育的。

布偶貓

又稱布拉多爾貓,是貓中體型和體重最大的一種貓.頭呈V形,眼大而圓,被毛豐厚,四肢粗大,尾長,身體柔軟,多為三色或雙色貓.

布偶貓

布偶貓

布偶貓性格溫順和好靜,對人非常友善,忍耐性強,常被誤認為缺乏疼痛感.布偶貓由於能容忍孩子的抓弄,最適宜有孩子的家庭飼養.

俄羅斯藍貓

歷史上曾被稱做阿契安吉藍貓,17世紀時隨著船隻被帶到英國繁衍,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險些絕種。俄羅斯藍貓體型細長,大而直立的尖耳朵,腳掌小而圓,走路像是用腳尖在走。

身上披著銀藍色光澤的短被毛,配上修長苗條的體型和輕盈的步態,盡顯一派貓中的貴族風度。

俄羅斯藍貓

俄羅斯藍貓

俄羅斯藍貓性格文靜害羞, 怕生,不願外出。叫聲輕柔甜美, 感情豐富而溫順,對飼主非常信任,喜歡取悅主人。並能與家中其它寵物和平共處,容易飼養,是極受歡迎的家庭寵物。身體長而優雅,體重3到5。5公斤。短雙重被毛。

暹羅貓

它們圓滑的線條,鮮明的顏色對比,優雅而輪廓分明的貴族式的頭部,深藍的杏仁狀的眼睛和絲滑的短毛使它們成為活動的藝術品。

把這種美麗與聰敏、好奇和熱愛生活的天性結合在一起,我們就可以得到暹邏貓的本質。

暹羅貓

暹羅貓

蘇格蘭折耳貓

蘇格蘭折耳貓(Scottish Fold)是貓的一種在耳朵有自然突變的貓種。這種貓在軟骨部分有一個摺,使耳朵向前屈折,並指向頭的前方。

由於這貓種最初在蘇格蘭發現,所以以它的發現地和身體特徵而命名。其後,這貓種在美國繼續繁殖,並演生成為今日的多個品種。

有些折耳貓一出生或者出生不久就可以清楚見到遺傳病的特徵。但是更多折耳貓在幼兒時期並未有明顯的症狀,骨骼會日積月累的在慢慢變化,到承受不了的時候,病症便會出現。

蘇格蘭折耳貓

蘇格蘭折耳貓

折耳貓的遺傳性骨骼遺傳病稱為“軟骨骨質化發育異常”(Osteochondrodysplasia)。發病年齡一般從兩個月到六個月大不等。

然後最近亦有病例顯示成年的折耳貓亦有機會發病。病發初期,貓咪會表現得不愛活動,其後行動會出現障礙,明顯病徵包括,後肢出現跛行現象、經常把手提起、弓背、走路時像是踩著高蹺般等等。

此外貓咪的尾巴顯得粗短,關節僵硬不能擺動。後肢的骨骼及關節發育異常,腳骨畸形彎曲,較正常貓咪的短。

腳掌骨骼及關節腫大,有些貓咪的腳趾甚至變得畸形,爪子不能正常伸縮。前肢也會出現類似症狀但較後肢輕。不正常的骨骼及軟骨組織令到貓咪感到痛楚,因而減低活動能力。

山東獅子貓

山東獅子貓

山東獅子貓

純種山東獅子貓為白色長毛,頸、背部毛長達4-5厘米,站姿猶如獅子。也有黑白相間毛色的品種,但以純白的較為珍貴。

山東獅子貓身體強壯、抗病力強、耐寒冷、善於捕鼠。其中以山東省臨清市的長毛獅子貓最為名貴,臨清獅子貓除了全身披著厚厚的雪白長毛外,有的還長著一黃一藍的鴛鴦眼(也有人稱陰陽眼),並被賦予神奇的迷信傳說。

據說,家裡養有這種貓能辟邪旺家,給家里人帶來好運氣!

狸貓

狸貓

狸貓

 

狸貓產於中國,是經過千百年的自然淘汰而形成的自然貓種。眾所周知,宋朝的“狸貓換太子”是我們可以查到的較早的關於狸花貓的典故,因此CAA貓會在給狸花貓起英文名字時用了Dragen-Li。

由於狸花貓的被毛優美,身體健康易於飼養,善於捕鼠而廣泛受到老百姓的喜愛。
文章來源她時代

蘇格蘭折耳貓 遺傳缺陷與疾病

暹羅貓飼養方法注意事項

波曼猫 品種特徵與性格

軟綿綿的布偶貓

如何挑選健康貓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