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賓犬 飼養美容與照顧

杜賓犬 飼養美容與照顧


以前,飼主們所提供給愛犬的營養豐富的食物,比現在要復雜,而且費時的多。以前的飼主們認為,每天所提供的定量食物中應該包括新鮮的牛肉、蔬菜、穀類、蛋黃以及牛奶,除此外還要添加如啤酒酵母或者其它維他命。

但是,在最近幾年,對於這個做法的必要性,甚至好處的看法已經有所改變。每天仍然提供蛋黃與牛奶等日常食物,但基本的方法已經有所改變,據寵物王了解:有許多專家也對這樣的改變給予肯定。

學校中所教的也同樣認為“提供給愛犬大量製造的狗糧,比自己在廚房中混合調製的狗糧更好。

這個新的觀念背後的原因並不是很難了解。狗糧的製造現在已經是個很大的工業,並有一些有名的,且令人尊敬的愛犬者的參與,可以對這些優質的產品感到信任。

當人們有信心用這些產品來餵狗時,且小狗們都很強壯,時刻都保持極好的狀況,那您還有什麼好要求的呢?

杜賓犬

杜賓犬飼養美容與照顧

至少有一半以上極佳的干燥狗糧,只要與水或者肉湯混合就可以直接餵食,或是添加新鮮或者罐頭的肉類給狗狗吃。各種的罐裝肉類,提供的可能是百分之百的肉類或者是與其它東西混合;或者是完全準備好的全餐,包括肉類以及穀類。

也有數種袋裝的“快餐”,只要打開袋後直接倒入盤子裡就行了,就這麼簡單。“快餐”在任何時間,尤其是旅行時,非常乾淨而且容易。但平常餵食加熱水的干燥食物,可以添加一些罐裝肉類食物會比較好。

剩馀的肉或者碎牛肉有時也可添加一些,寵物王建議您使用罐裝肉,因為罐裝肉因加入維他命等營養,要比新鮮的肉更好。當然,兩種肉也可以輪流餵食。

若是您比較喜歡,且愛犬的狀況也很好,您當然可以餵碎牛肉。愛犬喜歡食物中的肉類有變化,用罐裝肉就很容易滿足其需求。

現有的罐裝肉包括很多種,有:牛肉塊、牛肉渣、燉牛肉、雞肉、羊肉、肝臟以及各種混合調製的肉類。

特別為各種年齡的犬所準備的食物,從幼犬到老齡犬,添加或者調整其中的營養。寵物王了解:幾年前的狗還沒有這麼的幸運,因為狗食烹飪技術的提高,使狗食適合於它們的口味。

除此之外,其內容以及營養在標籤上均會清楚列出,對於犬的大小以及體重,提供份量適中的食物。

目前,對於狗食可以有許多種選擇,添加維他命已經並非必要。但如果您喜歡,可以在寵物店買到數種令人滿意的維他命。這些產品通常都十分美味。

當然,若是您覺得親自煮食物給愛犬吃會比較高興的話,那麼您也可以這麼做。但是有這麼多既便宜又方便的食物可以供您選擇,自己煮食看起來會十分的多餘。

多長時間要餵食一次,決定於對您以及您的愛犬都是適合的作息表。很多飼主喜歡一天只餵食一次。其他人則覺得一天餵兩次對愛犬的消化比較好。

且他會覺得很滿足;尤其是在家庭裡,必須為家人準備正餐的人。寵物王提醒您:最重要的是不要餵食過量,如果餵食過量會帶來很多不必要的問題。

從您的愛犬剛斷奶時到十二個禮拜大,應每天餵食四次。它的早餐和午餐應該包含適量的幼犬營養添加物,加入一杯熱水或者肉湯(若需要更軟可以再加一點),與四分之一磅的新鮮牛肉或者四分之一罐裝牛肉混合起來。

這個量只是大概的餵食量,如果您願意的話,可以多加一點牛肉少加一點營養添加物也行。在傍晚以及睡覺前,應該將蒸餾牛奶和溫水一比一混合餵食。

當幼犬逐漸長大,在三個月到六個月期間,將其餵食次數改成一天三次,將兩次牛奶改成一次肉類及營養添加物。如果小狗很高興的將盤子舔乾淨,而且沒有增加過多的重量,那您就知道這樣的餵食量剛剛好。

若是它開始看起來有些圓胖,應減少一些餵食量;您總不希望您的愛犬太胖。同時寵物王提醒您:體重過重將會使犬的四肢以及肌肉負擔過重,會造成鬆垂的條紋,因此一定要避免餵食過量。若小狗將所有的食物都吃完了,但看起來仍舊很瘦,這就需要增加一點餵食量,小狗可能尚未得到足夠的營養。

小狗到六個月大之後,就可以一天餵食一次再加上一份點心,或者是早晚各餵食一次。若是您一天只餵食一次的話,正餐的時間應該是在下午不久時。寵物王還要提醒您:不要忘了定期為小狗做寄生蟲的檢查,並且隨時保持警覺。每條小狗都是一個個體,都需要細心的照顧。

記得隨時為愛犬準備潔淨的飲水。這對您的愛犬而言,是它的一生中保持身體健康最重要的事。

杜賓犬 – 美容方法

杜賓美容應從小抓起,處於哺乳期的幼犬就應修剪趾甲,這樣可以防止犬寶寶抓傷犬媽媽。用電動推子逆毛紋理修剪耳外的毛,沿耳尖到耳根方向除去內耳和耳根過量的毛髮;並修剪耳根分界處的毛髮。不能用嘴吹耳朵裡的碎毛,而要用手指取出。

用細毛剪修理喉嚨處扭曲的毛,千萬不要使用常規剪刀和電動推子,一般剪刀會剪掉太多的毛使毛皮上出現漏洞。

應用細毛剪逆毛生長方向修剪前胸和肩上的毛髮。任何叢生毛都會破壞整個軀體輪廓的勻稱度,其他部位類似的毛也要根據需要修剪,盡可能減少雜亂叢生毛的存在。

用彎剪子修剪眉毛和鬍鬚,由於這種剪子沒有鋒利的刀刃,所以不會損傷不該剪的毛髮。其實最令人煩惱的是它的鬍鬚,猶如剛徹底剃過,鬍鬚就又很快的長出來,生長周期最長也不過1週。所以為防止重複修剪,最好將上下唇部的鬍鬚徹底刮淨。

處理腰部的毛時一定要小心,使剪刀刀刃與背部脊線羊行,傾斜的朝向胃部剪去(而不是朝外)。除去腹部過長的毛,但不要碰及乳頭。

為使足部顯得更緊湊,除去趾間多餘的毛,切記不要用剪刀挖。修剪完前腳的腳墊和球結與趾間的內側毛髮後,不應再修剪上面的肉墊,這時旋轉剪刀呈斜線修剪球結與趾之間的外側部位,使整個腳光滑整潔。

下一步處理腿部,用手撫平毛髮,並除掉凌亂的長毛。當大部分修剪工作完成後,你工作重點應轉向耳部,把頭側過去,除去其耳部鬆散的毛髮,並用酒精清洗耳部。

記住:彎剪刀用於眉毛及鬍鬚;推子用於球節與趾之間,腰部及臀部毛髮;細毛剪用於其他部位。只有成為美容高手後,才可以使用電動推子修理除鬍鬚以外的所有部位。若想讓愛犬參加選美大賽,一定要先練習給它美容。

每次去毛都應輕巧、少量為主,否則毛剪得太多,會造成皮膚有凹凸跡象,而且這些毛需一段時間後才能長出來。

愛犬即將參展時,對它作最後檢查,剪掉一些鬆散毛,沿毛紋理方向擦身體,然後用毛巾擦乾;塗一些羊毛脂於眉毛上會使其變黑,但務必除掉多餘羊毛脂。美容時耐心是很重要的,杜賓喜歡接受毛巾和刷子為其美容。杜賓犬_互動百科

杜賓犬 外型標準與性格

杜賓犬 英挺驕傲護衛

狗狗挑食原因與對策

狗狗食慾不佳原因與改善方法

幫狗剪指甲的技巧與護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