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斯柯基犬 挑選飼養要點

威爾斯柯基犬 挑選飼養要點


(1)在選購之前,要先參閱一些有關介紹這種犬的資料或到有這種犬的人家去現場察看,在有豐富感性認識的基礎上,理出幾條區別優劣的標準,作為挑選時的依據。這樣挑​​選來的品種,各個部分大致能符合標準。

(2)挑選的第一步是看被選幼犬的肩高和體重是否基本符合標準。

(3)威爾斯柯基犬頭部形狀和外貌酷似狐狸,頭蓋大而平坦但不很圓,口吻較頭,尖端較細,額段不突出,鼻端黑色。牙齒剪式或鉗式咬合。

(4)耳朵直立、較大,頸部短而較粗,肌肉相當發達。

(5)身材較為矮小,胸深而闊,胸骨突出,體長而壯,肋部稍曲,背部應較平直,腹部不宜上收。

威爾斯柯基犬

威爾斯柯基犬飼養要點

(6)前肢短而直,後肢肌肉發達結實,四肢矮短,骨骼粗壯。腳橢圓形,飛節短,腳墊強健,爪短。

(7)卡迪剛犬身軀相對較長,腿較短,奔跑快。耳尖較圓,尾巴較長,似狐狸尾。被毛有質地硬的短毛與中長毛兩種。胸骨突出,背部平直;潘布魯克柯基犬體型較高,體軀較短,前腳較直,骨骼較細小,有華麗的被毛,毛長中等,耳朵前呈尖型,尾巴較短,甚至無尾。

(8)卡迪剛犬毛色多樣,但無白色毛;潘布克犬毛色有單一的淺紅色、灰色、淡黃褐色或黑色,其足部、胸部、頸部都有白色斑紋。

(9)此犬步態較平穩,活潑而輕快自如,顯出悠然自得的樣子。

(10)若兩側隱睾,耳大下垂,前、後皆細長而瘦削,則不符該犬應有的外特徵,不應入選。

(11)應選動作敏捷,精力充沛,軀體健壯靈活,體態小巧,站立時姿表優雅之犬。

(12)成交後,應向賣主索要該犬的血統證書、雙方簽字的轉讓證書等各項證書。

威爾斯柯基犬 – 飼養要點

每天的飼料中,應含肉類200~250克以及等量的素食。素食可選用各種雜糧,蔬菜,胡蘿蔔等。要定期更換品種,以保證攝食的營養全面。

每天餵飼食物的量要適度,過多過少都不利健康成長。

此犬的被毛雖然稍粗而不很長,但也應經常為它梳刷清理,以保持其清潔美觀。還應定期為它洗澡、清險耳垢、牙垢,用溫水(開過的)洗眼,修剪爪子等。卡迪剛犬很容易患眼疾,所以應每隔3~5天,用2%的硼酸水為它洗眼,以防止眼疾發生。

犬舍要選擇隱風、乾淨和乾燥的地方,並每隔半月或一月作一次消毒處理。

由於此犬早期為畜牧犬,生性活潑好動,所以不能老是關在室內,而應給予適當的時間讓它在戶外活動,以保持其健康活躍的特性。

潘布魯克柯基犬好與同類相半。所以必須從幼犬時期開始,對它進行訓練和調教,使它改掉這種惡習,和其他犬融洽相處。

同時也要訓練它不用牙和爪撕咬家中衣服、窗簾、沙發、床單、被子等物件,以及訓練它愛清潔衛生,不讓污垢沾在身上,不在有污泥的地上亂躺,特別要讓它在規定的地方大小便。

平時,要經常注意觀察該犬有無精神不振、食慾減退,大便出現不成形的變化,鼻墊乾燥或發熱等不正常現象發生,一旦發現有病,就應儘早及時治療,以免由小病轉成大病。威爾斯柯基犬_互動百科

威爾斯柯基犬 性格品種標準

威爾斯柯基犬 跑如脫兔

訓練狗狗上廁所 定點大小便

狗狗食慾不佳原因與改善方法

幫狗剪指甲的技巧與護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