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斯柯基犬 性格品種標準

威爾斯柯基犬 性格品種標準


柯基犬-性格特徵性格,溫和很喜歡與兒童相伴,當然兒童需要在成年人的看護下與它玩耍。天生熱愛運動,所以需要每天進行戶外的大量運動與玩耍。

宜動宜靜,威爾士柯基犬是一種精力充沛的小型工作犬,它在室外活動中表現出的速度、耐力和運動技巧不得不讓人想起它的祖先確實是用來牧牛的。

在家庭生活中它可以表現得異常理智,成年後很少在家中上躥下跳、翻箱倒櫃,當然這是與主人的教育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的

威爾斯柯基犬

威爾斯柯基犬性格品種標準

威爾斯柯基犬 – 品種標準

[簡介]

個子矮小,骨量適中,胸深。整個身體的側面輪廓的比例是長度遠大於高度。尾巴位置非常低,而且象狐狸尾巴。給人的整體印像是:漂亮、有力的小型犬,速度和耐力都非常好,聰明,結構堅固,但不粗糙。

[體型]

整體的平衡比絕對尺寸更重要。自然站立時,雄性和雌性的肩高都大約在10.5~12.5英寸。身高(馬肩隆到地面的垂直距離)和體長(從胸骨到臀部後面[坐骨突起的位置]的水平距離)的理想比例約為1/1.8。

雄性理想的體重約為30~38磅;雌性的理想體重約為25~34磅。整體比例不協調,體型太大或太小屬於嚴重缺陷。

[頭部]

頭部精緻,與性別及體質協調一致。決不能太大而笨重,也不能太小而纖細,與其他部位不協調。表情為警惕、文雅、警覺,且保持友好。

眼睛從中等大小的略大,不突出,眼圈為暗黑色,眼角清晰。位置分的比較開。眼睛顏色深、且與被毛顏色相配。

蘭色眼睛(包括眼睛有部分位置為蘭色),或一個眼睛蘭色、另一個眼睛暗黑色,允許出現在蘭色芸石色狗的身上,出現在其他顏色的狗身上則屬於失格。與整體尺寸相比,耳朵顯得大而顯眼。耳尖略圓,而耳廓則非常健壯。

耳根適度寬闊,立耳,警惕時略向前轉。當耳朵豎立時,耳尖距離略寬,從鼻尖到眼睛中心畫一直線,正好能延伸到耳尖。小耳朵或尖耳朵屬於嚴重缺陷。垂耳屬於失格。

腦袋:兩耳間的頭頂適度寬闊且平坦,後枕骨無明顯突出,向眼睛方向逐漸變細。兩眼之間略微降低。面頰平坦,眼睛下方,與前臉結合處,有雕塑感。顴骨不突出。

口吻的長度(從鼻鏡到止部的距離)略短於腦袋的長度(從止部到後枕骨最高點的距離),口吻於腦袋的長度比大約為3/4;口吻圓但不鈍;錐形但不尖。

口吻的輪廓於腦袋的輪廓相互平行,但略低於腦袋的輪廓,主要是由於有一個清晰,而適中的止部。

鼻鏡為黑色,蘭色芸石色的狗除外,蘭色芸石色的狗最好是黑色鼻鏡,但蝴蝶鼻也可以接受。其他顏色的狗如果鼻鏡不是黑色屬於失格。

嘴唇緊密而簡潔。顎部結實、整潔。下頜深度適中,延伸到鼻鏡,而且下巴較圓。牙齒結實而整齊。剪狀咬和為首選。上顎突出式咬和、下顎突出式咬和、牙齒歪曲都屬於嚴重缺陷。

[頸部、背線、身軀]

頸部長度適中,肌肉發達,無贅肉。尤其是雄性,頸部非常發達,但與整體比例協調。頸部向前伸,與肩部結合良好。背線水平。身軀長而結實。

胸部寬度適中,胸骨突出。胸部深,肋骨支撐良好,為肺部提供足夠的空間。肋骨向後延伸。腰短,結實,適度上提。腰窩清晰。

臀部略微向下,向尾巴方向傾斜。

尾巴:位置相對於身體而言,比較低,且延伸到飛節。站立時和漫步時,尾巴筆直下垂;當他突然奔跑時,尾巴舉起,與地面平行;興奮時,尾巴向上舉起,但決不捲曲在背後。尾巴位置高屬於嚴重缺陷。

[前軀]

寬度適中的胸部,向下逐漸變細,在前肢之間放鬆。肩胛骨從馬肩隆向下、向外充分傾斜,給肋骨提供足夠的擴張空間。

肩胛骨長而向後傾斜,與上臂結合併與上臂成接近90度的角。上臂骨與肩胛骨長度大致相等。肘部貼合身軀,既不鬆懈、也不拘謹。前臂(尺骨和前腕骨)順著肋骨的擴張而彎曲。

這種彎曲使手腕(腕關節)之間的距離比肘部之間的距離近。骹骨結實而柔韌。狼爪切除。

足爪相當大,且圓,腳墊厚實。腳尖略微向外,從寬度上看,在與肩部相對應的位置,行走時,保持能筆直向前。

從上面觀察,向外的偏轉與中心線之間的角度不能超過30度。腳趾不能張開。正確的卡狄根,前肢既不是筆直的,也不過分彎曲,而顯得不健康。

從整體來看,這樣大小的狗,相對的骨量顯得十分充足,但不過分誇張,而顯得粗笨,或不夠敏捷。筆直指向前方,指向錯誤屬於嚴重缺陷。

[後軀]

肌肉發達且結實,但寬度略小於肩部。臀骨(骨盆)從臀部略微向下傾斜,在臀窩處與大腿骨形成直角。後膝關節和飛節角度適中。

飛節位置低。蹠骨垂直於地面,且彼此平行。狼爪切除。足爪筆直指向前方,比前肢足爪略小,更接近卵形。腳趾圓拱。腳墊厚實。

總體來說,後軀必須有足夠的力量推動這個矮小的,但相對較重的牧羊犬有效地穿越各種地形。

[被毛]

中等長度,非常濃密的雙層被毛。外層披毛在質地上略顯粗硬,決不是剛毛狀、捲曲狀、或絲狀。被毛平滑的躺著,並能抵禦惡劣氣候。

隔熱的底毛短、柔軟而濃厚。正確的被毛是:頭部、耳朵、腿部的毛髮短;身軀的被毛為中等長度;略長的被毛出現在脖圈、大腿後側(形成“短褲”)、及尾巴下面。

被毛不應該太誇張,看起來像個毛球。這個品種會季節性脫毛,如果因季節原因而缺乏底毛,但毛髮是健康的話,不屬於缺陷。

除了修整足爪的被毛外,不允許修剪被毛,但如果需要,可以修剪鬍鬚。被毛柔軟、長度一樣、剛毛狀、捲曲、絲狀、太短、太平都屬於缺陷,過長的被毛,或像個毛球的樣子都屬於非常嚴重的缺陷。

[顏色]

不同深淺的紅色、深褐色或帶有斑紋。黑色帶有或不帶棕色或斑點。蘭色芸石色(黑色、灰色;大理石色)帶有或不帶棕色或斑點。

對這些顏色沒有偏愛。白色通常出現在頸部(部分或形成圍脖)、腿部、胸部、口吻、身體下部、尾巴尖、及頭部的白筋。頭部的白色不能佔據主導地位,且不能圍繞在眼睛周圍。除了上面描述的顏色以外的其他顏色或身軀上以白色為主都屬於失格。

[步態]

舒展、平滑。不費力。從側面觀察,小跑時,前肢向前充分伸展,抬腿不過分高,與後軀提供的驅動力相互配合。從正面觀察,腿並非完全相互平行,而是略向內彎,以抵消腿短而胸寬所造成的不便。

小跑時,後肢延伸到身體下方,與前肢在同一直線上移動,飛節既不向內彎、也不向外翻,隨後的後蹬動作將產生強大的推動力(足爪將超過尾巴的位置)。

足爪的動作平行於行走路線,決不能搖擺、交叉、或彼此相碰。突然的起伏動作、搖擺的步態、抬腿過高、來或去的時候,太緊密或太寬闊,都屬於錯誤的步態。

作為一種牧羊犬,他必須具有敏捷、舒展的動作,並且有足夠的耐力來完成他的工作。

[氣質]

鎮定、忠誠、友愛、適應性強。決不羞怯或兇惡。威爾斯柯基犬_互動百科

威爾斯柯基犬 挑選飼養要點

威爾斯柯基犬 跑如脫兔

狗狗生病怎知道?生病徵兆須知

我家愛狗是同性戀?談駕乘行為和領袖特質

狗狗動作的語言 主人懂多少?

愛犬訓練與養育 專業15法則(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