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腸狗犬 飼養訓練方式

臘腸狗犬 飼養訓練方式


在飼料的供給上,每天要按犬體的大小分別餵肉類150-300克和等量熟幹素料。肉類應加水煮熟、切碎,並加少許開水與乾素料混合拌勻後再餵飼。要在規定時間和規定地點餵飼,並限定15-25分鐘內吃食,不能拖延時間,以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飼料必須清潔、新鮮,食盆等餐具應經常洗刷,並供給乾淨的飲水。

臘腸犬由於體形特殊,體長腿短,容易發胖,從而引起各器官的疾病,所以必須保證它有一定的活動量。每天都應讓它在室內走動和奔跑。在活動中身上如沾上污泥和塵埃,就要用毛巾和濕佈為它拭去,以保持被毛的清潔和柔順。

對長毛型的臘腸犬,更應重視刷毛工作。首先用刷子沿耳下方梳刷,使飾毛更加柔闊美觀。接著梳理前趾的前方和以下部分,以及後緣的飾毛。

最後,從肩部開始,自上而下地梳理至其身體的下方,後肢關節以下的毛也可適當梳理一下,使其不粘結。對指趾間的毛可給予適當修剪,使其步行不受累贅。尾毛要從尾根向下梳理到尾尖,除去沾在毛上的污垢。

對剛毛型的臘腸犬,也應為它梳理粗毛,不要因其毛粗短而忽略,否則也會積污生蝨。除梳毛工作外,還經常用2%的硼酸水為它洗眼垢(用脫脂消毒棉)、耳垢及齒垢,並定期修剪爪指甲。

平時要訓練它不亂吠亂叫,養成不撕咬罩衣、定點排便的好習慣。

臘腸犬飼養

臘腸犬飼養訓練方式

臘腸犬 – 如何馴養

可不能打呀,要慢慢的訓練.

對狗的訓練應從如下幾方面:

(一)排便的訓練

事先給狗準備廁所,即準備大一點的平底盤子,在底部鋪塑膠布,上面鋪上幾張事先染上你養這隻狗的尿蹟的舊報紙,然後放在走廊的角落或廁所、浴室內。

狗的便意通常是在剛睡醒時或剛吃過飯後。狗即將解大小便時,會聞地面,這時,應立即帶到狗便器旁。

如果看到小狗不在規定的便器內排便而在其它地方時,應馬上把它的鼻子按在排便的地方,並嚴加責備:“不准在此地排便!”同時用手打其屁股,以示警告。然後在排便的地方,用肥皂水洗乾淨,去除臭味。否則,小狗嗅到它自己糞便的氣味,還會在此地大小便。

只要反複數次,耐心調教一、二個星期,較慢的至三、四個星期就能學會。往後除了外出,它通常都會在規定的地方排大小便。排完便後,把上一層的兩張報紙和糞便一起處理掉,留下一張稍微有糞便氣味的即可。

(二)牽狗散步的訓練

初次牽狗散步,給它裝項圈。一般脖子與項圈之間能夠伸進兩個手指為宜。牽狗散步的正確方法是讓狗在主人的左邊,不要給狗拉著跑,應該拉緊帶子。狗習慣以後,即使沒有帶子,它也不會隨便亂跑。

(三)訓練狗不要隨便亂吠叫

狗胡亂吠叫確實困擾人們。起初,當不要狗吠叫時,就對狗大喝:“不要叫!”使狗立刻停止吠叫,若無效,就用捲起報紙筒打它,此種訓練方法效果較佳。

(四)訓練狗不亂奔撲

狗為了表示親密,具有以很快的速度向主人奔撲的習性,這種行為有時會弄衣服,令人覺得困擾。有客人來訪時,狗奔撲上去,令客人害怕,主人也覺得很難為情。矯正的方法是,對奔撲上來的狗,一邊說“不行”,一邊用手碰狗的鼻子。反復進行幾次以後,狗就會因得到教訓而不再奔撲。

(五)狗用餐的訓練

給狗餵食,必須固定在一個地方、一定時間內並用固定餐具供給。要讓狗學會在主人許可後才能吃食物。先將裝有食品的餐具放在狗面前,按住它的身體坐下,若狗不聽口令而立即要吃,就得馬上拿起餐具,一直等到它採取稍等的姿勢,才說聲“可以”,然後讓它開始吃飯。

(六)訓練狗“坐下”

把手放在狗腰上向下壓,邊壓邊說“坐下,坐下”,待狗坐好後,與狗拉開一定距離,發出“坐下”的命令,同時伸手呈水平放下,反复數次,狗熟練此動作後,只要用手勢示意,不必發出命令即可奏效。

(七)讓狗學會“拜拜”和“轉身”

把狗愛吃的食物置於狗頭上方,誘惑狗以後腳站立採取“拜拜”的姿勢,還可在此基礎上訓練它轉圈,最後訓練到一聽“轉身”的口令就會旋轉。

(八)訓練伸手和“握手”

剛開始,喊聲“伸手”,然後以一隻手拿起它的左前腳,一隻手拿​​起它的右前腳,一邊說:“好,好”,一邊抽出一隻手撫摸狗的喉嚨或胸部,還可給牠吃
點食物,這樣會學得更快。

(九)訓練“咬住”、“鬆口”“拿來”

這種訓練需要強制和威壓。通常使用一根短木棍,先命令它“咬住”,同時以一隻手捏狗的耳朵,另一隻手則拿短棍讓它用嘴咬住,必須反復不斷地練習。

訓練它搬運的辦法是讓它人坐下,把東西放在離狗十幾公尺遠的地方,喊一聲“咬住它”,當它咬住以後,又命令它拿過來。

假如中途棍子掉落,主人須走到掉落的地方,將木棍拿起,再讓狗銜住過來,然後用手把東西接下,說“好,好”,撫摸它的頭部。動作熟練後,可訓練它咬住東西走路。

(十)訓練狗有等待的耐性

當小狗學會“稍等”的姿勢後,就可以帶它到寧靜的廣場散步。先讓狗坐下,然後發口令“不准動”,便可拿起帶子的前端,緩慢地後退並繞狗的周圍走。這時,如果狗改變姿勢,便從頭訓練。狗學會做這個動作後,主人就可以放開帶子走到較遠的地方,讓它耐心地原地等待。

(十一)訓練狗能“招之即來”

最初牽著狗帶子,一邊喊“過來”,一邊輕拉帶子,使狗的脖子受到刺激而跑過來之後,即叫它坐下。習慣以後,就可解開帶子,拉開距離進行訓練。

(十二)教狗做伏地動作

首先讓狗採取“坐下”的姿勢,然後一面喊“伏地”口令,一面把狗二隻前腳往前面拉,並輕按狗背,使它胸部著地,反复做這個動作。

(十三)拒食的訓練

訓練狗隻食主人給的東西,不吃別人給的東西。訓練時,須先選不定期一位家犬不熟悉的人,由此人拿辣椒或非常苦的食物餵狗,狗吃後就會感到辛辣難受,今後凡陌生人餵食便會拒食。臘腸犬_互動百科

臘腸犬狗 形態特徵性格特點

臘腸犬 天生的運動員

如何照顧剛出生的小狗?

狗狗動作的語言 主人懂多少?

愛犬訓練與養育 專業15法則(下)

愛犬訓練與養育 專業15法則(上)

選購幼犬6原則 從健康特徵看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