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哥犬 外形特徵與性格

巴哥犬 外形特徵與性格


體格勻稱,體格結實呈方形,皺褶的扁臉獨一無二,會做出討人喜愛的表情。 巴哥犬又稱八哥犬、哈巴犬。它的名字來自拉丁文pug,即斧頭形的意思,係因該犬面部恰似斧頭狀,故有“斧頭犬”之稱。

由於該犬臉佈滿皺紋,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加上面短頸短的外形,故德國人叫它為“Mops”,意為“愁眉苦臉”。巴哥犬(或稱哈巴狗)富有魅力而且高雅,18世紀末正式命名為”巴哥”,其詞意古語為鬼,獅子鼻或小猴子的意思。

巴哥犬

巴哥犬外形特徵與性格

巴哥犬是體貼,可愛的小型犬鐘,不需要運動或經常整理背毛,但需要同伴。容貌皺紋較多,走起路來象拳擊手是其特徵。

它是以咕嚕的呼吸聲及像馬一樣抽鼻子的聲音作為溝通的方式。同時,此犬具備優良及愛乾淨的個性,這些特色便成為廣受喜愛的原因。總體來看,通常外觀呈正方形而且短胖。歪斜、長腿或腿太短的八哥犬都不受歡迎.

巴哥犬 – AKC標準

體型

八哥犬的特點是小中見大,濃縮(也許可以這樣形容),結構緊湊、良好的比例,而且口吻輪廓硬。理想的體重範圍是從14~18磅(公狗或母狗)。比例為正方形。

頭部

頭部大、粗重,不上拱,蘋果頭,前額不後縮。眼睛顏色非常深,非常大,突出而醒目。球狀,眼神充滿安詳和渴望。非常亮,興奮時,充滿熱情。

耳朵薄、小、軟、象黑色天鵝絨。有兩種耳形:玫瑰耳或鈕扣耳。後者比較理想。皺紋大而深。口吻短、鈍、寬,但不上翹。咬合應該是輕微的下顎突出式咬合。

頸部、背線、身軀

頸部呈輕微的拱形,粗壯,其長度足夠使頭能高傲的昂起。背短,背線水平。身體短而胖,胸寬且肋骨擴張良好。尾巴盡可能卷在臀部以上部位。多重捲曲則更理想。

前軀

腿非常粗壯,直,長度適中,位於身體下。從側面看,肘部直接安在肩膀下面。腕部結實,既不過分,也不向下。足爪既不像兔足那樣長,也不像貓足那樣圓。腳趾適當分開,黑色趾甲。狼爪通常被切除。

後軀

粗壯,有力的後軀,後膝關節角度適中,飛節垂直於地面。從後面看,兩條腿相互平行。後軀與前軀平衡。大腿和臀部豐滿而且肌肉發達。足爪與前軀相同。

被毛

被毛美觀,平滑、柔軟、短、而有光澤,既不堅硬,也不能像羊毛。顏色是銀色、杏黃色或黑色。銀色或杏黃色應該清晰,與其他顏色斑紋及臉面顏色對比強烈。

斑紋

斑紋輪廓清楚。口吻或臉部顏色、耳朵、耳朵邊、拇指斑、前肢的菱形斑及背部斑紋可能是黑色的。臉部顏色應該是黑色的。

步態

從前面看,前軀導向良好,腳腕有力,腳爪撐在地上呈方形,中間的腳趾向前。後軀動作有力、輕鬆。後膝關節及飛節不向里或向外翻。後腿與前腿處於同一直線。前後肢都自然的略顯收斂。後軀輕微的扭動說明他輕鬆、自信、愉快。

氣質

這是一種性情穩定的品種,顯示出安定、開朗、富有魅力、高貴、友善和可愛的性情。

巴哥犬 – 運動與飲食

運動

同人一樣,巴哥也需要充足的運動強健體魄。運動加上一定的陽光不僅可使你的巴哥身體健康,免疫力加強,而且可以使狗狗保持良好的身形。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巴哥不同於獵犬,雖然他們好動但是由於先天身體的構造使得他們並不適宜做長時間的激烈運動,所以請大家注意:

一、巴哥不耐熱。巴哥對高溫比較敏感,在高溫的時候,尤其是盛夏的中下午應該避免出外活動而是讓他們待在蔭涼的地方並配以充足的飲水;讓巴哥待在悶熱的車內即使是只有半個小時或者是讓他們在炎熱的天氣做劇烈戶外運動都可能對巴哥是致命的;

二、巴哥扁平的鼻子使他們容易發生呼吸上的困難。所以應注意控制運動量,在與他們玩耍運動時,一旦發現你的巴哥呼吸急促或有任何呼吸困難的症狀時應立即停止運動和玩耍—巴哥是十分愛玩的,尤其是小狗,即使他們感覺不太好或不舒服,如果你同他們玩耍他們仍會開心地堅持下去至體力不支的。

三、外出活動一定要記得配備充足的飲用水。

四、當巴哥出現中暑過熱時,可以用濕毛巾包住並伺以清水;若呼吸困難可以試試噴點檸檬汁在他/她鼻子上,這樣可減少巴哥鼻內粘液的分泌,使他/她呼吸順暢些,若還不行則要盡快送醫;

五、在18個月內的巴哥都仍可以認為是小狗,對於小狗而言不僅要避免過量運動,同時應避免進行一些如高處跳躍,爬高樓梯等的垂直方向運動或訓練,因為此時他們的骨骼還未完全發育好,此類的運動容易使他們的軟骨受傷; 巴哥犬_互動百科

巴哥犬 飼養與挑選要點

巴哥犬 充滿智慧的隱士

盲眼哈巴狗 生活仰賴狗同伴 有你真好!

愛犬訓練與養育 專業15法則(下)

愛犬訓練與養育 專業15法則(上)

選購幼犬6原則 從健康特徵看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