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克夏梗 幼犬挑選飼養美容

約克夏梗 幼犬挑選飼養美容


約克夏天生擁有長而柔軟的被毛,顏色多為黑帶黃褐色。不過長大後,因為胎毛的脫落,色澤會稍微改變,所以當你購買幼犬時,這是無法預知的。大部份的約克夏仍保有原來的色澤,但有些會變成略淡和銀灰色,雖然這對展示型而言是不利的,但如果你只是要它來當寵物的話,外在的色澤並不會影響到它的品質

迷你型與普通型

起初,很多約克夏的愛好人士認為它們有兩型:迷你型和普通型;其實並不是這樣的。一般的約克夏都比展示型的大。仍是那句老話:它們的外表並不會影響到它們原來的品質。

約克夏

約克夏梗飼養美容

購買幼犬的適合年齡

只被當寵物的幼犬,大部份信譽良好的犬主,會在8~~10星期左右就開始準備出售,12星期大是最理想的。寵物型的幼犬比展示型的便宜。若想要的是展示犬隻,最好等它六個月大後才購買,因為那時的毛色比較穩定。

公犬或母犬的選擇這得依飼主的偏好而定。大部份的母犬比較會撒嬌、忠誠又聰敏,很適合當玩伴。但是,如果你不希望它有寶寶的話,六個月以後的母犬必須特別的注意,別被其他的公犬“相中”了。所以為了避免有意外的幼犬誕生,也為了疾病的減少,最好將它閹割。

幼犬鑑定

幼犬背毛黑色,3-5個月毛根開始呈藍色,18個月毛色固定,從頭後延伸至尾部呈鐵青色,四肢深褐色,背毛豐厚,長而直,呈綢緞狀,從不捲曲。頭部為華麗鮮豔的棕黃色長毛,頭小,眼亮,是世界上最小犬種之一。

所有的約克夏在幼年時都是烏嘟嘟的,只有眼上,嘴面及四肢與尾底下有金色。

約克夏的選擇應特別注意它的被毛(包括毛質、毛色、毛理等),見金色部分為濃金為好,長大後多半體色較好(金色部分尤甚),而那些毛色呈現淡金色的幼犬,長大後往往體色較淡,身體上的毛色會呈現出不合標準的銀白色。最忌被毛稀薄,互相纏結或長度不達地面。

要點

(1)在購買之前,要先閱讀有關此犬的資料,對此犬的性格特性和外形特徵有一定的了解,這樣在選購時就有標準逐項審察,若審察對象基本上符合標準和要求,就是理想的品種,若差距過大或有畸形,則不宜購買。

(2)看犬的體高是否在一般限度之內;體重是否在普通的標準範圍之內。過大或過小都不宜購買。

(3)察看犬的被毛是否符合長而直,毛質是否像絲一樣柔順、純白而富有光澤,若毛過短、過粗,雜亂、彎曲或過於稀薄,則屬有缺陷的品種。

(4)眼睛是否符合大而圓並且視物有神,眼及眼周是否合於黑色和深棕色的標準。眼及眼周顏色過淺則不宜選購。

(5)犬鼻是否光潤而黝黑;耳朵是否合於長而緊貼在頭的兩側,並有長飾毛的基本特徵。

(6)頭部是否有長毛,唇邊是否有較長的鬍鬚,門齒是否符合剪刀式咬合的要求。

(7)前肢是否合於短而直、後肢短而壯實、指趾圓而多毛且呈黑色、腿部被有大量長毛的要求。

(8)軀體是否合於短而勻稱結實、背和腰平而直的標準,不可購買身軀長而腰部下彎的劣種。

(9)對鼻色過淺、眼緣色紅、被毛捲曲的,不宜浪費錢財。

(10)對眼周有眼屎、肛門周邊有污潰、胡亂吠叫、垂頭喪氣、食慾不振、尾毛散亂的犬,一般應視為病犬。

約克夏梗 飼養

當你購買幼犬時,必須向賣犬者問清楚它的食譜,最好遵從賣犬者的建議,尤其是剛開始的幾個星期裡。一般的賣主都會提供你幼犬的相關文件,如它的血統證明書,曾打過的疫苗和何時已吃過驅蟲藥等。

約克夏梗除應定期清潔牙齒、耳道、眼睛外,最重要的是每天要刷毛和乾洗。如經常堅持梳理和乾洗,則需數月洗澡1次。為保持其典雅、尊貴的姿容,被毛需定期梳理,修飾、洗澡、扎毛才能顯示其絲綢般的光彩。

耳朵上需剪除1/2內外毛,以免有耳蟲或藏污垢;腳底長毛可剪去,以防成團。額上的長毛易把眼睛遮著,可把正中的毛扎向上方,打一個適合的蝴蝶結。

約克夏梗非常適合生活在室內,需要大量的活動空間。它們只需戶內活動即可達到足夠的運動量,不必經常牽出運動,以免弄髒長絲毛。如出戶外,最好選擇地面乾淨清潔的地方。

約克夏梗 – 日常養護

美容方法

毛髮特徵

約克夏更毛順直無波浪、濃密、精細,毛髮質地如絲般光滑,軀體毛長度適中,我們經常能看到參賽犬毛髮拖地,金色的毛髮從臉部垂下。

毛髮護理

要保持約克夏全身被毛的保持光澤垂順,需要花大量的時間和專門的技術,但是在日常生活中主人無法很好的護理長長的毛髮,經常看到這種犬的毛髮被剪至2.5厘米長。

日常護理需要的工具

硬鬃刷、中號寬齒梳、針梳

美容要點
蓄長毛需要專業護理

美容步驟
1、 刷毛,必要時配合結節器和結節霜使用,避免使勁拉扯毛髮;
2、 修剪犬的趾甲、清洗耳朵和牙齒;
3、 拔除耳朵內多餘耳毛;
4、 為保護毛髮質量,洗澡使用合適香波,配合調節劑增加毛髮質量;
5、 吹乾時,用針梳不停梳理,直至完全吹乾;
6、 噴調節劑,全身毛髮用鬃刷梳順;
7、 修理距耳尖二分之一處,用剪刀將耳朵邊緣修理整齊;
8、 寵物犬可以按照貴婦犬羊羔裝進行全身修剪,也有主人將犬修剪成雪那瑞造型;
9、 參賽犬的毛髮要經常護理,長長的毛髮要使用營養油並要將長毛包捲起來,以防止毛髮斷裂,並有助於長出油亮的長毛髮。
訓練

一般的約克夏很容易接受居家訓練。當你外出或訓練的時候,最安全且最好的辦法就是準備一個籠子給它,將它關在裡面,並準備一張舒適的床,幾個玩具和乾淨的水即可。不過別忘了,它也很渴望有主人的陪伴;所以盡可能別讓它長時間的獨處。至於服從的訓練,可能就需要有耐心點;還好,一般基本的服從訓練,它們仍是可以做到的。約克夏_互動百科

約克夏梗 性格特徵鑑定要點

約克夏梗 會動的閃耀寶石

愛犬訓練與養育 專業15法則(上)

愛犬訓練與養育 專業15法則(下)

做個稱職狗主人 愛牠就要暸解牠

狗狗動作的語言 主人懂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