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肉治肝病?偷6貓吃掉4隻 拘役百日

貓肉治肝病?偷6貓吃掉4隻 拘役百日


吃貓肉可以治肝病?一名男子日前自認為得了肝病,因為家境貧窮沒錢治療,誤信他人提供的偏方,吃貓肉可以治療肝病,他前後3次偷了6隻貓。但他偷貓的過程中,被民眾目擊記下車牌號碼報警處理。警方找到他時,已經有4隻貓被他吃下,僅剩2隻,不少動保團體人士痛批「殘忍」!

這起民眾吃貓肉物信可治療肝病、進而偷貓煮來吃的案件,發生在去年6月。家住嘉義縣的蔡姓男子(55歲,竊盜、詐欺前科),平日打零工維生,居無定所。蔡男以為自己得了肝病,他聽說吃貓肉可以治療,因此在去年6月14日晚上,他開著借來的貨車,前往雲林縣口湖鄉的成龍村偷貓。

蔡男一共偷了3次,抓了6隻貓咪。其中蔡男在偷貓的過程,正巧被前往當地的台南市流浪動物研究協會的總幹事徐滿惠發現,徐滿惠曾大聲喝斥,蔡男嚇得趕緊開車逃逸,徐滿惠當場計下車牌號碼,立即報警處理。警方循線找到車主,並於6天後找到蔡男,但當時蔡男抓的6隻貓,已有4隻被宰殺吃下肚,僅剩2隻逃過一劫。

警方將蔡男逮捕到案,他聲稱自己得了肝病,聽說吃貓肉可以治療,才會鋌而走險。但中醫師表示「沒記載貓肉進補有任何療效」!甚至還說「第一次聽到吃貓肉可以治肝病」。蔡男犯下3起偷貓案件,採一罪一罰原則,每起竊盜案判拘役40天,合併執行拘役100天。但徐滿惠認為判太輕了,仍會提起上訴;網友也表示「這樣太便宜他了」。 NOWnews

偷貓男子蔡麗發

偷貓男子蔡麗發表示,吃貓是為了想治好肝病。

吃貓治肝 怪男吃掉4隻 偷貓判拘役百日 動保團體:太輕了

好殘忍!嘉義縣一名男子,自以為得了肝病,因沒錢就醫,誤信偏方吃貓肉可治肝病,去年中旬開車到雲林縣口湖鄉,前後三次偷走六隻貓,偷貓過程被人記下車牌報警,警方找到他時,四隻貓已被吃下肚,僅救回二隻貓,法官昨以竊盜罪,判他拘役一百天,得易科罰金。

警循線救回兩貓

台南市流浪動物研究協會總幹事徐滿惠昨說,六隻貓全是協會寄養,殘忍殺貓卻只判拘役一百天,判太輕了,將會上訴;另外殺貓部分,雲林縣府依《動物保護法》對蔡男開罰二十萬元,因蔡男遲未繳納,去年九月已送行政執行處強制執行。

判決書指出,被告蔡麗發(五十五歲,竊盜、詐欺前科)打零工為生,居無定所,去年六月十四日晚上,他開著借來的貨車,到雲林縣口湖鄉成龍村偷貓,前後三次共偷了六隻貓。

蔡捉貓過程,被趕到口湖的徐滿惠目睹,大聲喝斥,他嚇得急忙開車逃逸,被徐記下車號報警,警方根據車號找到車主,循線於六天後找到蔡男,但蔡男已宰殺四隻貓吃下肚,只剩二隻貓。

中醫無任何根據

北港媽祖醫院中醫部長何宗融說:「中醫沒記載貓肉進補有任何療效!」民俗療法才有吃貓肉,但沒有任何科學研究,且流浪貓易感染細菌衛生堪慮;北港媽祖醫院院長林欣榮則表示:「第一次聽到貓肉能治肝病!」不管是哪一種肉類,都是蛋白質與脂肪組成,經消化只能增加抵抗力,國人常見的肝炎、脂肪肝都有藥物,應找專業醫師看診。

法官認為,被告誤信偏方竊取他人貓隻宰殺,雖未獲得被害人諒解,但主動交出兩隻小貓表達悔意,依一罪一罰,被告犯下三起偷貓竊盜案,每起竊盜案判拘役四十天,合併執行拘役一百天,得易科罰金。 蘋果日報【林靜盛╱雲林報導】

養貓常遇見的九大問題

養貓過敏反應 成人倍增 請三思

養貓有哪些禁忌?

家貓的飼養 識別健康貓與生病貓

流浪貓咪 繼承飼主遺產 身價4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