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貴賓犬 常見疾病與防治

紅貴賓犬 常見疾病與防治


貴賓犬的疾病重在預防,定期接種疫苗。貴賓犬就像小孩子一樣,可能會遇到各種健康問題。我們對待愛犬應該像對待小孩子一樣,平時多加以關心照顧,防患於未然,不要讓它病了才想起給牠吃藥打針。貴賓犬的健康要決是每天保持適量的運動,充分享受陽光,科學營養的飲食,清潔舒適的環境,預防疾病,定期接種疫苗。

我們平時應注意犬的健康狀況,可以在每天幫犬梳理被毛時做決速的檢查。從頭到腳檢查犬的全身,看看有沒有生病的跡象,例如有無腫脹、分泌物異常、體溫或脈搏異常、精神不振等現象。一旦發現問題立即進行防治,這樣我們就能讓愛犬在發病初期就能得到完全根治。

紅貴賓泰迪狗 – 常出現的異常徵狀

紅貴賓狗

紅貴賓泰迪狗每天保持適量的運動。

 

有經驗的飼養者可以根據一些常見症狀,及時發現愛犬的疾病,並及時進行治療,保證愛犬的健康成長。貴賓犬患病時可能出現下列症狀。

步子怪異:首先應想到它腳底是否扎進異物,是不是受了傷,趾縫間是否有跳蚤等等。如未發現有明顯的外傷,那可能是因為關節炎引起的疼痛影響走路,要不就是佝僂病或者骨頭髮育不良。摸摸它的腳,如果發出尖叫,也許發生了骨折或脫臼。

沒有食慾:如果沒有食慾而精神尚佳,可以再觀察1—2天,但是如無食慾且伴有明顯消瘦則要引起注意。如果進食量不到平時的一半,老愛躺著不動,就要帶它到醫院檢查。這種狀況基本上能發現其它疾病,應注意觀察。

飲水量比較多:狗在散步後喝水較多,是用以調節體溫,如果沒怎麼活動而喝水卻很多,應當首先考慮狗是否吃了含鹽過高的食物。此外,高燒、痢疾、糖尿病、腎病、尿崩症等都是狗大量飲水的原因。在不能找到病因的情況下,應當請獸醫診治。

散發臭味:貴賓犬本身無體臭,若身上散發臭味應注意觀察。口中發臭可能是由於牙石或口腔炎引起的;耳朵發臭是因患外耳炎、中耳炎或耳潰瘍;體毛髮臭應考慮到皮膚炎症或肛門囊腫;生殖器官發臭是由於子宮炎症、生殖器官潰瘍及尿分泌異常等原因。找到發臭的原因後應當找獸醫看病。

咳嗽:經常咳嗽說明狗的呼吸器官與支氣管出現異常。如果感冒後不及時診治,也可能引起支氣管炎或肺炎。如果咳嗽嚴重,那極有可能是得了哮喘病。如果是異物吸入,咳嗽時會顯得非常痛苦。當患有傳染性支氣管炎時也會咳嗽,請儘早向醫生求治。

鼻子乾燥:剛睡醒時狗鼻子髮乾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同時還發燒就要小心了。此外流鼻涕、出鼻血、鼻部腫大、鼻孔不通等症狀也不應忽視。這些症狀的原因可能是因感冒引發的鼻炎,以及頭部創傷、膿腫、潰瘍、缺乏維生素A、營養缺乏等引起的。

口內流涎:應檢查是否患口腔炎,口腔是否被骨尖、木屑等異物刺傷,牙根顏色是否變化(如發白、發黃、過紅、發黑等),有無其它外傷。

頻繁嘔吐:如果狗吐完後精神有所好轉則無大礙,如反复做出嘔吐狀,或渾身癱軟無力,就可能什麼地方出問題了。

可能的原因有:食道內異物堵塞、吞下塑料袋等無法消化的物品、腸梗阻症或腸扭絞、巴爾波氏病毒感染、鉤端螺旋體病或其它疾病。此時主人應帶上狗的嘔吐物請醫生診治。

眼圈糊滿眼屎:如果發現狗眼圈周圍粘滿眼屎,或者眼部腫脹等症狀,應找醫生諮詢,絕對不能自作主張用人的眼藥給狗治。紅貴賓_互動百科

圖片來源 http://goo.gl/4TaWnq。

紅貴賓泰迪犬 性格及外型標準

貴賓犬 優雅聰明的貴婦

狗狗修毛有撇步 乾淨又清爽

狗寶貝是我最忠誠的夥伴

驚!愛狗吐血 恐寄生蟲惹禍

狗狗動作的語言 主人懂多少?

狗狗安心睡 將更長壽

神奇的狗鼻子 有時候為什麼會濕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