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牛犬 咬死女主人 香港禁入口飼養

鬥牛犬 咬死女主人 香港禁入口飼養


曼谷挽卿區52巷猜耶卜小區7/201號民居,於昨天14日發生一起意外事故,一條美國鬥牛犬突然暴躁,躥進屋內咬死飼主,警方懷疑這條狗正在發情期。中午12時半,挽卿區警署接獲該汀岸(65歲)報案,猜耶卜小區發生意外事件,警方當即率員前往調查。

案發民居是一座獨立式洋房,樓高2層,佔地面積約100平方哇。警方抵達現場後,在屋內看見老婦人頌莎功(71歲)陳屍地面,其頭部、頸部被咬傷倒在血泊中。

報案者汀岸稱,頌莎功是這座洋房的業主,她被自己飼養的美國比特鬥牛犬卡東咬死。警方注意到卡東身上還有血跡,而且情緒暴躁,遂聯繫朗四區畜牧派遣工作人員趕到現場,使用麻醉槍射擊卡東,使其昏昏睡去。

獲救的鬥牛犬

漁護署與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檢查獲救的鬥牛犬。

女傭汀岸供稱,當日早上,頌莎功如常打開洋房大門,讓卡東、另外3隻寵物犬外出。中午11時半,汀岸在洗衣房洗衣服,突然聽到頌莎功的求救聲,汀岸外出查看,看見頌莎功被卡東咬住頸部。

汀岸手足無措,她拿來一盆冷水潑在卡東身上,讓卡東暫時鬆開嘴。可是頌莎功倒在地上,血腥味再次吸引卡東的攻擊,卡東再次狂咬頌莎功的面部和頸部,導致頌莎功被活活咬死。

警方表示,獸醫對卡東進行檢查,懷疑卡東正處於發情期,所以情緒暴躁造成此次事故。泰國世界日報新聞網

鬥牛犬噬人 禁入口飼養

香港犬隻訓練總會創辦人張松照表示,鬥牛犬兇猛善戰,常被訓練成格鬥犬,噬咬力可達每平方吋一百五十磅以上,連鋼鐵亦可咬破,攻擊人畜會選擇頭或喉部,咬中目標會至死才鬆口。

鬥牛犬原產地為英國,在全無外來刺激之下,亦會襲擊人類或其他狗隻,被漁護署界定為四種兇猛的格鬥犬之一,根據《危險狗隻規例》,這類惡犬在戶外必須戴上特別頸圈識別,而在公眾地方更必須戴上口罩,以免突然發惡而攻擊陌生人。

根據法例規定,但凡入口、飼養或培育鬥牛犬均屬違法,最高可被判處罰款五萬元或監禁六個月,而鬥狗活動在香港亦屬違法,不過,有指新界地區時有地下鬥狗賭局舉行,估計每場賭局涉及的賭注可以高達百萬元。

香港發生過多宗鬥牛犬犬傷人事故,一九九六年三月八日,黃大仙鳳德邨碧鳳樓一名七個月大女嬰更遭咬死。加拿大星島日報 記者 何秋珊

軍犬罹戰爭創傷症候群 性格180度轉變

狗狗生病怎知道?生病徵兆須知

幫狗狗結紮之觀念釐清

我家愛狗是同性戀?談駕乘行為和領袖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