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貓咪 繼承飼主遺產 身價4億

流浪貓咪 繼承飼主遺產 身價4億


一度滿身跳蚤、流浪羅馬街頭的四歲公黑貓托馬索,如今被認為是全球最富有的貓、第三富有的寵物,因為牠上月以高齡九十四辭世的女飼主,留給牠的現金、股票以及羅馬、米蘭多棟房宅加上義大利南部卡拉布里亞的土地,總價值高達一千萬歐元(約四億零四百四十三萬台幣)。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托馬索的女主人名叫瑪莉亞.阿桑塔,她的丈夫是成功的建商,其夫過世前兩人沒有生育子女。二○○九年十一月二十六日她立下遺囑,指示律師查驗出得以肩負照顧托馬索的動物福利單位,她將把遺產留給該單位。

律師歐瑞琪歐妮指出,他們考慮過幾個組織,但對於托馬索的未來與福祉皆無法保證。接著阿桑塔在公園巧遇愛貓護士史蒂芬妮亞,史蒂芬妮亞說︰「有時我會去拜訪她,我的貓便與托馬索玩在一起。」

當阿桑塔越來越虛弱時,史蒂芬妮亞開始照顧她,史蒂芬妮亞說︰「阿桑塔需要有人協助她走動、洗澡與吃飯,我照顧她直到她過世。」根據義大利法律,動物不能直接繼承遺產,不過若有適當的受託人則仍可受惠,於是阿桑塔生前決定將托馬索以及財產託付給史蒂芬妮亞。這份遺囑在兩週前阿桑塔辭世時生效。

羅馬流浪貓繼承千萬歐元遺產

羅馬流浪貓繼承千萬歐元遺產

 

全球身價最高的寵物是名叫岡瑟四世的德國牧羊犬,牠從父親岡瑟三世繼承遺產,而岡瑟三世是德國女伯爵麗本絲坦的愛犬,岡瑟四世身價高達九千萬英鎊(約四十二.六億台幣),二○○○年巨星瑪丹娜以五百萬英鎊的價格將邁阿密的八房別墅售予岡瑟四世。

排名第二的是黑猩猩卡魯,前澳洲金牌泳將歐尼爾之妻派翠西亞,留給牠四千萬英鎊(約十八.九三億台幣)遺產。托馬索排名第三,以六百萬英鎊身價緊追在後的是紐約「刻薄女王」赫姆斯利的馬爾濟斯犬「惹禍精」。自由時報〔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

羅馬流浪貓繼承千萬歐元遺產

曾經在意大利羅馬流落街頭的黑貓「托馬索」(Tommaso),承受了富裕女主人的1000萬歐元遺產,成為全球最富有的貓咪。

「托馬索」小時候是流浪貓,在羅馬街頭捱餓,幸好遇上獨身富婆瑪莉亞‧阿孫塔(Maria Assunta)。瑪莉亞本來是一名地產大亨的妻子,但丈夫早已去世,兩人無兒無女,她長年過著孤單生活,在收養「托馬索」後,對牠呵護備至。瑪莉亞上月辭世,享年94歲,留下大批遺產,料總值高達1000萬歐元。

瑪莉亞於2009年底手寫及簽署一份遺囑,原本吩咐律師在她死後物色合適的動物權益組織接收這些物業和金錢,並要負責照顧「托馬索」。但因為無一機構可以承諾讓「托馬索」舒適地享受未來的生活,她後來決定把「托馬索」和遺產託付給一位在公園內相識的愛貓女士史蒂芬妮。加拿大星島日報

貓狗10大差異 飼養更容易

準貓爸咪媽的認知

貓咪愛你指數有多高

認識貓咪病狀

親密按摩秀 貼心小貓幫狗兒「馬殺雞」

曼島貓 無尾小兔貓

貓媽咪成長歷程記

暹邏貓 典型東方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