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媽咪好產功 棒球隊不是夢

狗媽咪好產功 棒球隊不是夢


狗狗一胎大多能產下8、9隻狗寶寶,但英國3歲的愛爾蘭雪達犬蘿咪(Romy)卻一口氣生下15隻小狗,讓第一次當媽的牠,體力幾乎不堪負荷。生到第10隻時,主人還帶著蘿咪到花園散步,回頭再繼續拼出5隻幼犬。因為奶水不足,蘿咪的兩位主人現在得24小時輪班照顧這群新成員。但蘿咪還不是英國最多產的狗媽媽。2004年劍橋一隻母狗一胎產下24隻小狗,此紀錄至今還未被打破。

狗媽咪

狗媽咪好產功 棒球隊不是夢

原本這隻愛爾蘭雪達犬蘿咪(Romy),在醫護人員懷特〉與卡萍的預期下,牠將會產下約八隻的小狗,沒想到卻一下子生出了15隻,這隻「超級狗媽媽」的「生育成績」讓在場的人都看得瞠目結。該犬種產下一窩狗狗數量的平均值是九隻,這樣的結果可說是遠遠超過了可以被預期的範圍。

一下子擁有這麼多狗寶寶,而且還是蘿咪有生以來的第一窩狗小孩,不免讓旁人擔心,蘿咪懂得照顧牠們嗎?不過這樣的憂心似乎多慮了,因為蘿咪表現出來的行為,就像是一名稱職的母親,醫療人員也稱讚牠說,「蘿咪完全知道自己該作什麼,是一個稱職的好媽嗎。」

這一窩「組織龐大」的小狗,有10隻是母的,5隻是公的,牠們的誕生,讓蘿咪無法一下子由母體製造出足夠的母奶供給牠們,於是懷特與卡萍必須隨時隨地守候在小狗身邊,每兩個小時就要餵食一次。

其中有一隻母的小狗,個性特別貪心,牠一起床就會喊叫希望能夠喝更多的牛奶。有的則是比較懶惰,而有隻小公狗跟牠的狗爸爸長得很相似,體型比較長。這15隻小狗該怎麼替牠們取名字,也讓他們傷透了腦筋。

寵物百科 整理

寵物百科發表。

參考資料:蘋果日報,優仕網 共產檔,今日新聞網

延伸閱讀

擁有好狗氣 KISS高人氣

注意狗牙清潔 牙周病不用怕

最長壽狗兒Pusuke安祥離世

狗狗耳道清潔保養 不可忽視

修毛有撇步 乾淨又清爽

如何避免疥癬騷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