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好狗氣 KISS高人氣

擁有好狗氣 KISS高人氣


現代人寵愛毛小孩,同床睡、Kiss皆習以為常。狗狗也熱情地以嘴、舌頭回應,每早將主人舔醒,開心時主動向主人索吻,有心機一點的狗狗,還會藉由舌吻,來知道主人剛才吃了甚麼呢!一般都會買潔牙骨給狗狗食用,但無法徹底打擊陳年齒垢,做到細部的清潔。「幫狗狗刷牙」對大多數的飼主而言,是場人狗交戰。因為,或許您也有慘痛的幫狗刷牙慘遭狗咬的經驗。

KISS

擁有好狗氣 KISS高人氣

一開始只刷幾顆牙齒就好,以後時間逐漸拉長,最長2分鐘就是極限。如果它不樂意,那就光刷牙齒外側,不要急著刷牙的內側,因為那些地方它自己也能用舌頭舔個大概齊。

其實,只要掌握以下幾個原則,幫狗狗刷牙很簡單:

1.刷牙時機點:

「睡前」是最好的時機,因為此時狗狗頗具睡意,抵抗力較低。

2.給予口頭/實質獎勵:

刷牙前中後,都給予狗狗大量的口頭讚美/鼓勵。讓狗狗將刷牙與美好的事物聯想在一起,愛上刷牙。

3.勿用人類牙膏/漱口水:

人類牙膏/漱口水都含有氟,狗狗若過量食用,會引發中毒。應使用狗狗專用牙膏,有些市售的潔牙噴劑,也可加入水中飲用。適合外出遛狗前、遛狗後使用。

4.漸進式力道/工具:

最簡便地,使用沙布沾水,在狗狗口中牙齒上按摩/摩擦即可。也可以購買指套/狗用牙刷。比較不建議一開始就使用電動牙刷,因為電動牙刷發出的聲音,會讓狗狗害怕刷牙。

最後,千萬記得,刷牙的時候一定要跟狗狗很溫柔地說話,它聽得懂的。告訴狗狗你正在做什麼,誇它最乖最乖了,向它保證刷完牙你會更愛它,這樣狗狗就會覺得刷牙好開心呀!

寵物百科 整理

寵物百科發表。

參考資料:寵物生活,bibi的部落格,寵物醫院,今日新聞,維新動物醫院

延伸閱讀

注意狗牙清潔 牙周病不用怕

最長壽狗兒Pusuke安祥離世

狗狗耳道清潔保養 不可忽視

修毛有撇步 乾淨又清爽

如何避免疥癬騷擾

不可小看疥癬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