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養非洲灰鸚鵡 聰明說話神經質

飼養非洲灰鸚鵡 聰明說話神經質


灰鸚鵡相當聰明五歲小孩智商,幼鳥開始養起,既聽話又好教導,訓練得當可以跟你對話。疏於陪伴會拔毛憂鬱。

飼養非洲灰鸚鵡正確觀念

1、五歲孩子智商

非洲灰鸚鵡是一種十分聰明的鳥,科學家發現,非洲灰鸚鵡在推理方面能夠達到人類五歲孩子的水準。

2、適合幼鳥養起

灰鸚鵡會認主人,不容易親近陌生人,所以若有心想要養隻灰鸚鵡來作伴,建議從幼鳥開始養起,既聽話又好教導。

3、說話能力卓越

灰鸚鵡最著名的伎倆當然是模仿人類說話,非洲灰鸚鵡的聲譽卓著,牠們被認為是智慧最高、最會說話的鸚鵡。

4、只聽命於主人

牠們具備思考能力(懂得解決問題及推理),比其他鸚鵡品種擁有更高的說話能力,但很多灰鸚鵡也有咬人、拔羽毛而及只聽命於一個主人的傾向。

飼養鸚鵡

5、人類理想伴侶

非洲灰鸚鵡是非常理常的伴侶,若你能夠明白牠們,把牠們當作鸚鵡世界中的天才看待,灰鸚壽命可達50年,你擁有一個終生的鸚鵡朋友。

6、不宜長期籠養

非洲灰鸚鵡在野外是群居鳥類,因此整天把牠獨自關在籠內是很殘忍的事,如果長期被困在籠中的話,會發展出行為問題,甚至會精神失常!

7、避免灰鸚咬人

跟其他鸚鵡一樣,非洲灰鸚鵡會因為各種不同的原因而咬人。例如你可能不是牠們選中的主人、或者是,如果你怕牠會咬你,那麼便會願望成真。

知識家:鸚鵡能感受到誰怕牠們,並會盡力成全你的期望或恐懼。

8、需要照顧陪伴

灰鸚鵡智慧最高、最會說話、神經最過敏以及最內向的寵物鸚鵡品種。非常適合跟其他鸚鵡一同飼養,或是整天都有人在活動的家庭。

9、避免寵壞鸚鵡

人工繁殖的鳥如果教育不善也會咬人。非洲灰鸚鵡擁有5歲小童的智慧,試想像一個被寵壞的小孩會有甚麼行徑,結果可想而知。

寵物百科發表。圖片來源:來自圖庫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