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結紮手術注意事項及護理

貓咪結紮手術注意事項及護理


貓咪結紮有必要,貓咪發情一直喵喵叫影響到住戶安寧,貓咪結紮手術雖然是小手術,但貓咪的體重不可太輕,不得帶病進行手術。

貓咪結紮手術前準備

1、健康身體狀況

貓咪結紮絕育手術雖然是小手術,但終歸是動刀,這要求貓咪要在合適的身體健康條件下進行手術。貓咪的體重不可太輕,不得帶病進行手術。

2、建議秋天進行

進行貓咪的結紮絕育手術,建議在秋天進行,秋高氣爽,環境乾燥,相比于春夏,乾爽的天氣條件適合進行手術,這樣貓咪術後感染發炎的可大大降低。

3、發情貓較適合

要進行結紮絕育手術的貓咪切不可過小,一般性發育成熟時即可進行手術,鑒於貓咪的發育速度不可能一致。

溫馨提醒:建議在日常生活中觀測到貓咪開始有發情行為時即可進行絕育手術。

4、術前休養準備

養貓知識

主人在貓咪手術前必須為術後貓咪的休息靜養安排好地方,貓咪手術前,須先安排好貓咪休息的地方,建議準備滴眼液。

溫馨提醒:因為手術期間貓咪的眼睛一般是無法閉上,這個過程將造成貓咪眼睛脫水。

貓咪結紮術後護理

1、術後先吃罐頭

建議自寵物醫院購買配方貓罐頭,在貓貓術後飼餵2天,再慢慢換回普通貓罐頭和貓糧。

2、從術後到甦醒

這個階段大概有3-5個小時。依據貓貓身體素質,身體好的貓貓甦醒較快。有的貓貓術後一個小時就醒了,而有的則睡了足足一天。此時要注意保溫。

3、平放貓較舒服

獸醫手托持貓貓的姿勢是受過專門訓練的。你要做的就是把事先準備好的箱子打開,讓獸醫將貓貓平放好。及時給貓貓滴眼藥水,大概每間隔2分鐘左右滴一滴。

4、母貓拆線檢查

公貓手術屬於體外小手術,不需要縫針,術後2天基本恢復正常,不存在拆線問題。母貓拆線在術後至少7天(7-10天)。最好去醫院拆線,一併方便醫生檢查刀口癒合情況。

寵物百科發表。圖片來源:來自圖庫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