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族箱造景類型及背景圖選擇

水族箱造景類型及背景圖選擇


水族箱造景根據不同背景圖,配合水草、岩石,變化迷人水中世界,魚為主體,或水草造景為主體,決定不可喧賓奪主。

水族箱造景常見類型選擇

1、魚為主體,岩石為輔

在水族箱中放入不同形狀、大小的岩石,佈置成山景,主要是搭配魚缸五彩繽紛的魚,因為以魚為主體,岩石不可喧賓奪主,注意石塊表面光滑,無可溶性化合物釋出,避免對魚隻有害。

2、魚為主體,水草為輔

水族箱內不設其他景物,栽些小型水草或放入一些螺貝殼,也可在箱壁外貼水中景圖紙作襯托。寬曠水體,放養1-2種中小型魚幾十尾,選擇喜歡集群好遊的品種,如紅綠燈魚、斑馬魚等。

溫馨提醒:同一種魚的個體大小相同,觀賞其整齊一致地集體迅遊的壯麗場面。

3、水草主體,魚為輔助

在水族箱底鋪砂,栽滿多種形態的水草,矮草在前,高草在後,層次分明。水草在光的照射下,青翠欲滴,生機盎然,偶見幾條小魚悠然而至,注意水草種類不可太多,

新手養魚注意事項

4、魚景結合,巧妙搭配

水族箱內放養多種形態和色彩的魚,箱底栽水草,設假山、亭、塔等景物。使水簇箱呈現繁華景象,如花似錦。魚與水草兼得。

溫馨提醒:裝缸之前,可先畫一張草圖,確定好岩石放、樹根、水草和其它飾物的擺放栽種位置。須知,設缸其實是一項藝術創作,與養魚不在一個範疇。

水族箱魚缸背景圖選擇

1、瀑布、海中、珊瑚

背景畫是一種印有水草、樹林、瀑布、海中珊瑚等自然景色的畫紙,可將它粘貼在水族箱的背面。綠草相伴,七彩燈光,五彩金魚嬉遊其間,是金魚水族箱中常見的一種置景方式。

2、溪水、山水、景色

自然界的山雋秀挺拔,在溪水會集的湖泊,魚翔淺底,優雅安靜。人工模擬的山水景色可大可小,像上海著名的豫園九曲橋,水域廣大,亭台樓閣,假山奇石,彩魚戲水,妙不可言。

3、缸底、水草、海螺

水族箱缸底鋪放黃砂,上面種植鮮綠多樣的水草,綴以五彩的鵝卵石,五彩金魚梭遊其間,自由覓食,悠然自得,時時泛起層層漣漪,儼然一個清淨的水底王國,超凡脫俗。

溫馨提醒:海螺是海洋中珊瑚礁區域生長的一種貝殼類軟體動物,在沿海的河床岸邊經常見到,因其體表美麗的花紋,也可作為水族箱的置景材料。

寵物百科發表。圖片來源:來自圖庫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