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懷孕期各階段飲食照護重點

狗狗懷孕期各階段飲食照護重點


狗狗懷孕期間,體重迅速增長,餵食母狗過量會導致肥胖並且會影響生產,增加的食物要循序漸進,滿足狗寶寶對鈣質的吸收。

狗狗懷孕期各階段說明

1、狗懷孕   1~30天  注意營養

此時小狗狗還沒成型,要避免劇烈運動,容易流產,狗食物中的營養以高蛋白、維生素豐富最合適。不要加太多的肉餵太多的食物。

2、狗懷孕30~45天 食量增加

這個階段狗寶寶每天都在發育成長,母狗狗的食量也適當的增加,宜少食多餐,遛狗增加次數,適當增加運動量,增加營養,肉、蛋、優酪乳等等。

3、狗懷孕45~60天 飲食運動

體內胎兒慢慢的長大,保證母犬一定的運動量,防止狗狗做些劇烈的動作,帶它多散步,要合理控制飲食,控制餵食量,保持運動。

狗懷飲食照顧重點

1、早期避免肥胖

養狗須知

交配成功到受孕第二十五天懷孕的母犬的體重會在懷孕期間的最後4周迅速增長。懷孕早期如果餵食過量會導致肥胖並且會影響生產。

2、飲食循序增加

懷孕過程中,給狗狗增加的食物要循序漸進,不可一下子增加很多,這樣改變了狗狗的飲食規律,容易造成狗狗消化不量,對狗寶寶的成長發育也沒有好處。

3、補鈣粉骨骼好

在母狗狗的食物中可以適當的加入些鈣粉,以滿足狗寶寶對鈣質的吸收,保證狗寶寶的骨骼發育健康。此時可以給母狗狗多準備些青菜,熟肉,雞蛋、蝦米等食物。

4、飲食少量多餐

懷孕後期,主人對母狗狗的飲食也應該採取少量多餐的原則,在保證提供均衡、充足的營養前提下,也不能讓狗狗吃的過多。

5、可食幼犬飼料

狗狗在懷孕期除了正常飲食之外,可食用幼犬專用的飼料。幼犬飼料含有更多的蛋白質,還有更多的熱量和鈣質,足以滿足狗媽媽維持自己的生命和腹中寶寶生長所需要的養分。

6、適當散步運動

狗狗由於身體的脹大、身體不舒服,總喜歡窩狗窩裡。主人應引導狗狗去戶外散散步,活動筋骨,也可避免孕期中攝取過多得營養造成肥胖。

寵物百科發表。圖片來源:來自圖庫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