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母狗月經來了注意那些事?

家有母狗月經來了注意那些事?


如果家中母狗月經來了,進入生理期發情期,母狗的生理變化,散發出來費洛蒙吸引公狗接近,要儘量避免,減少出門次數。

家中母狗生理期注意事項

1、一年會有兩次

狗狗一般在七至八個月大時,第一次生理期就會來,以後每半年來一次。也是說一年只會有兩次。

注意事項:有些狗會來比較慢,有些1~2歲時第一次生理期才來,不過一般還是會在 7~8個月時來第一次。

2、持續 7~14天

生理期來時,時間會持續 7~14天。最明顯的徵兆就是外陰部腫脹、伴隨著出血,以及地板上的點點血跡。

3、出現食慾下降

若是生理期,在進食方面的轉變,則是寵物狗狗比較會出現分次將食物吃完的情況發生。

4、喜歡黏人討摸

狗狗除了在行為方面,除了狗狗會有舔舐陰部的行為外,細心的主人會感覺到狗狗的性情,比平常來得焦躁、希望出門、喜歡溫柔的撫摸,而且比較黏人。

狗尾巴的搖擺

5、狗私密處清潔

生理期間狗狗的陰部會腫脹,所以狗狗會不舒服並且一直舔。建議您用溫熱水幫它擦拭,這樣它會比較舒服一點,不會屁股一直扭來扭去,一副坐立不安的樣子。

6、狗專用生理褲

如果您不希望狗狗把經血滴在家裡的話,您可以到寵物用品店買狗狗專用的生理褲,裡面的小墊墊,用普通的護墊替換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出外時也穿上生理褲,狗狗第一次穿都會不習慣,如果您家狗狗很排斥或很不喜歡穿生理褲,在生理期間就不要讓狗狗出門了,避免男生狗狗的接近就可以。

7、生理期別洗澡

母狗生理期最好別洗澡,比較容易發生感染的問題,等生理期過在洗比較好,反正就是兩個星期左右而已,非得洗澡不可時,最好是洗的時候用溫水淋浴。

8、給狗做個墊子

每次生理期時候千萬要注意讓狗狗保暖,不可以著涼。可以使用廢舊的衣物,毯子等給狗狗做個墊子,讓狗狗更舒服些。

9、別讓公狗靠近

在生理期間千萬不要讓男生狗狗接近您家狗狗或是讓狗狗出家門,因為母狗在生理期時會散發出一種味道。男生狗狗聞到會一直靠過來想發生性行為,儘量減少出門的次數。

寵物百科發表。圖片來源:來自圖庫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