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狗結紮好處多 正確觀念不可少

讓狗結紮好處多 正確觀念不可少


幫愛犬結紮好處多,結紮後的狗狗活動力都會下降,要改變基礎熱量的攝取,以免狗狗日漸肥胖。給狗狗絕育應該注意什麼?

幫狗狗結紮好處多多

1、降低狗攻擊性

結紮後的公狗,脾氣較為溫和 ; 狗狗個性會變得比較冷靜,專注力也會提升,也會減少嚎叫的頻率。

2、防止意外懷孕

母狗每年兩次發情,發情時家長都會看的比較緊,但總會有意外,致使生產的小狗數量過多,不能全部飼養的話,就會送人,或者扔掉。

3、延長狗狗生命

絕育手術能使你的寵物壽命延長。這是因為不斷地、過度的生育活動會使身體器官加速老化,縮短寵物的壽命。

4、避免乳腺腫瘤

研究表明,絕育手術可以減少雌性寵物患子宮和卵巢癌及乳腺癌的機會,可以使雄性動物減少患睾丸癌的機會,降低前列腺疾病的發病率。

養狗知識

5、個性溫順和諧

減少或徹底改變寵物外出遊蕩、打鬥、到處撒尿、嚎叫的習慣,從而大大減少丟失或受傷、被傳染疾病的機會,使寵物更加富於感情,與主人關係變得和諧,溫順,可訓。

愛犬結紮時間與方式

1、挑選絕育時間

雄犬大概是在七、八個月大時做手術較為恰當。而雌犬最好是主人可以忍受第一次發情時所帶來的麻煩,在第一次生理循環之後才做絕育手術。

溫馨提醒:這樣可以確保犬只整體的生長發育到達一定的足夠程度。

2、公母方式不同

雄性動物:將睾丸切除,稱之為去勢手術(Castration);雌性動物:將子宮卵巢完全切除(OHE)。

3、結紮前的準備

提前聯繫一家可靠的動物醫院;安排一個工作不緊張,術後有時間照料的時間段為寵物進行手術;術前需禁食禁水6-8小時,以免術中或術後嘔吐時異物嗆入呼吸道;

溫馨提醒:術前最好和愛寵進行交流,給它們心裡準備;並要肯定它身體健康強壯。

4、結紮體重控制

結紮後的狗狗,不分男女,代謝力與活動力都會下降,所以家長要改變基礎熱量的攝取,以免狗狗日漸肥胖。

寵物百科發表。圖片來源:來自圖庫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