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如何聽懂人說話 眼神交流很重要

狗如何聽懂人說話 眼神交流很重要


科學家發現狗靠眼神與人交流,狗是很聰明的動物,他們與人類有溝通的技能,事實上狗可以通過你的目光來思考事物。

狗如何聽懂人說話 

1、眼神與狗交流

科學家發現,狗狗們似乎是靠眼神與人類交流,從眼神中發現你說話的內容。事實上狗可以通過你的目光來思考事物,就像2至3歲的孩子一樣,可以不斷學習你的目光。

2、思維像是孩子

狗狗思維相當於2歲的孩子,狗是很聰明的動物,他們與人類有溝通的技能,狗的思維方式相當於一個6個月到2歲的孩子,甚至更大。

3、狗會分析眼神

科學家目前認為,狗利用人類的目光從而分析說出的口令,完成自己的工作。還表示狗或者人類的嬰兒,都可以通過眼神與大人們交流。

專家提醒:狗透過不同的眼皮接觸次數和不同的層次與音調,可分析人類說話的內容。

養狗知識

4、語氣判斷好壞

狗狗可以從語氣、表情判斷褒揚它還是批評它,所以訓練狗狗的時候,表揚和批評的語氣上要有明顯的區別,不要含糊不清。

專家提醒:狗狗作得好的時候,要用表揚和鼓勵的語氣,聲音要溫柔而且有熱情。

5、天性學習力強

狗狗天性學習及適應能力強,一隻剛剛被帶回家的小狗,很快就能知道自己叫什麼名字,很快就能記住它飯盆水盆在什麼位置,也很快就能知道你主人。

狗狗喜歡你的表現

1喜歡黏著主人

當狗狗喜歡一直找你、對你黏踢踢,你走到哪他們就跟到哪,他們不需要自己的空間,雖然有時會給主人帶來一些小麻煩。但這就是他們愛的表現,

專家提醒:是對主人的一個信任以及依賴,一種安全感的概念,也可以在你懷中睡著,這得有極高的信任度才會有的表現。

2狗真心對你笑

不曉得各位養狗狗的飼主們,有沒有一種時刻是感覺到狗狗真的在笑,否則你真的不會相信,像平常一樣吐著舌頭,但你可以看出他心中的喜悅。

專家提醒:與一般時候會有差別的,代表待在主人身邊是讓他非常高興、幸福的。

3瘋狂親親舔舔

有沒有看過很多狗狗親舔他們主人的畫面呢?與我們人類的表達一樣,這就是本能、就是愛的表現,狗媽媽對於他們的孩子也是一樣的表現。

寵物百科發表。圖片來源:來自圖庫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