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鸚鵡預防受傷 家中環境要評估

養鸚鵡預防受傷 家中環境要評估


飼養鸚鵡環境要特別注意,留意鏡子、裸露的電線,無柵欄的門窗玻璃以及吊扇對快速飛行的鳥可能帶來的傷害。通往室外的門窗一定要關好。

飼養鸚鵡環境安全大檢驗

1、安全及貴重品

(1)留意鏡子、無柵欄的門窗玻璃以及吊扇對快速飛行的鳥可能帶來的傷害。

(2)通往室外的門窗一定要關好。

(3)裸露的電線和經常通電的家用電器設備。

(4)塑料薄膜袋、玻璃水族箱、抽水馬桶和敞口玻璃瓶。

(5)莖、花或葉片有毒的觀賞植物,如常春藤、夾竹桃、冬青、一品紅以及某些觀果盆栽。

(6)瓶、罐裝的各種氣霧劑和清潔、美容用品。

(7)具有觸發裝置的、平時不允許小孩亂碰的裝置和設備(如電熨斗、微波爐)。

(8)香煙、藥品、酒類等對鸚鵡有害的食物和用品。

(9)收藏好名貴的字畫、古董、紀念品和重要票據。

2、常見鸚鵡受傷

飼養鸚鵡

(1)咬破裝有家用化學品(如清潔劑、洗髮水等)的包裝,誤食或沾染對於鳥有毒有害的物質。

(2)試著在忘記及時收拾的菜湯中洗澡。

(3)鑽進虛掩著門的冰箱或微波爐中吃零食而被關在裡面。

(4)挑逗本來就對鸚鵡不懷好意的狗和貓。

(5)撥弄大門上的保險,將主人關在門外。

(6)啃咬點亮的蠟燭和燈泡。

鸚鵡在家易受傷原因

1、旺盛的探索慾

幾乎所有的鸚鵡都是精力充沛、活潑好動的生物,有著永不滿足的探索慾,當鸚鵡獨自置身於籠外時一定要嚴加注意。

2、具強勁破壞力

鸚鵡攀爬本領高強,碩大的嘴像老虎鉗那樣具有破壞力,更難以預料的是鸚鵡不像人那樣思維和行動,所以很難預料。

3、對於鸚鵡有害

有些對人看起來絲毫無害的東西(包括巧克力、酒精、果仁等食物),但是對鸚鵡卻是有害的,令我們防不勝防。

4、惹是非有敵意

鸚鵡還是一種能惹是生非的動物,有時是由於它們的好奇,有時則是因為跟對方產生敵意,出於自衛而發難,所以常常還沒搞清楚原因,災難就發生了。

5、迷失主觀角色

作為天生被捕食動物,鸚鵡本質上是小心謹慎的,但是跟人生活久的伴侶鸚鵡,由於常迷失自己的主觀角色,在跟狗和貓打交道時也像人那樣,結果常招致傷害。

寵物百科發表。圖片來源:來自圖庫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