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貓 充滿野性小黑豹

孟買貓 充滿野性小黑豹


孟買貓是一個現代品種,在1958年由美國育種學家用緬甸貓(黑韶貓)和美國的黑色短毛貓雜交培育而成。由於其外貌酷似印度豹,故以印度的都市孟買命名。1976年孟買貓曾被愛貓者協會選為冠軍。目前這種性情溫和,感情豐富,聰明伶俐的漂亮小貓越來越受到人們的歡迎。

 

孟買貓和緬甸貓的標準很相近,只是顏色的分別而已。緬甸貓有著沉重而結實的身材,反之孟買貓的身型較為中等長度,不太沉實又不流於高瘦,外型較為輕盈。孟買貓的頭部是圓形、而且鼻口的部分較短。牠揉合了美國短毛貓身材結實、天性隨和,與及緬甸貓善於交際、好奇和喜歡躺在主人膝上等等的品種特性。

孟買貓

孟買貓 充滿野性小黑豹

 

孟買貓的毛是這品種最具代表性的特徵,只有一層披毛,短而貼服,那烏黑得發亮的毛色更突顯出牠結實的肌肉線條。加上牠們閃亮奪目的紅銅或金色眼睛,令孟買貓被形容為「披著豹皮和擁有銅幣眼睛的小子」。

 

外觀特點

孟買貓由緬甸貓和美國短毛貓雜交培育而成,不但保留了美國短毛貓的顏色,體形也很像緬甸貓。其具有獨一無二的顏色——黑色,幼貓稍淡,成年貓為漆黑單色,毛短而有光澤,被稱為”小黑豹 “。

 

孟買貓身材中等,食量相對較大,肌肉強健,體重相對於身體大小來說可以算是“重量級”的,所以抱起來覺得格外有分量。按照命名的由來,可知它是一種充滿野性魅力的貓。

 

性格特性

就外觀來看,孟買貓宛如一隻小型黑豹,但其性格卻與外表相反。孟買貓個性溫馴柔和,穩重好靜,然而它不怕生,感情豐富,很喜歡和人親熱,被人摟抱時喉嚨會不停的發出滿足的呼嚕聲。所以這種漂亮的黑色小貓深受人們喜愛,是人類的好夥伴。

 

孟買貓非常好交際,易於和周圍環境融為一體,它還能孩子和狗友好相處,但和其它的貓不一定能相安無事。孟買貓有愛心,特別溫柔,愛依偎在主人身邊,儘管它對感情是有所克制的。孟買貓喜歡與人作伴,所以不應長時間地冷落它。

 

延伸閱讀

科拉特貓 寶貝吉祥物

波米拉貓 綠眼紅鼻俏佳人

東奇尼貓 藍色水貂貓

充滿野性的奧西貓

寵物百科 整理

寵物百科發表。

 

參考資料

寵物達人

互動百科

寵貓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