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情貓濃 感情建立 (養貓知識)

你情貓濃 感情建立 (養貓知識)


新飼養的貓咪千萬別急著將貓咪抱在懷中,這樣將會嚇壞貓咪。慢慢的和貓咪相處會讓貓咪知道你對牠沒有威脅,並且對你產生信任感,如此你就可以開始輕輕的撫摸牠,和牠建立起只屬於你們之間的親密感。

 

和貓咪建立感情最快的方法不外乎是花時間和貓咪相處,然而相處的方式有很多種,使用會讓貓咪感到舒服、快樂的方式,這樣一來貓咪便能很快的記住你、信任你。

 

貓咪 感情

你情貓濃 感情建立

與貓咪建立感情的方式有以下幾種:

幫貓咪取名字

幫貓咪取個音節簡潔好記得名字,並且在每次餵飯前叫牠的名字,貓咪的記性很好如此便能很快的讓貓咪記住牠的名字並且有所回應。

與貓咪交朋友

要想得到一隻貓的信任和友誼,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採取強制手段建立感情是辦不到的,而要像對待小孩一樣,要和藹,動作要輕柔,應經常與貓一起玩一些它所喜歡的遊戲,以博得貓的歡心。貓在吃食時都很溫順,這是接近貓的最好時機,可以和它輕輕地說話 ,但不要急著摸它。過一會兒,當貓表示放鬆時再接近它,動作不能太突然,說話聲音不能太大,要讓貓知道你對它友好、喜歡它。

瞭解貓咪的個性

在掌握了貓的一般習性之後,還要瞭解貓的個性,這樣有利於建立人貓親和。每隻貓的性格是不完全相同的,知道了貓的個性,就可有的放矢地採取措施,增進貓對您的感情。

時常撫摸

將貓咪當成你的情人,時常的撫摸牠,是和牠建立感情的最佳時機。如果可以的話一邊撫摸牠一邊和牠說話,不僅可以幫助貓咪放鬆情緒,並且可以很快的建立起信任感。

每天刷毛

基本上貓咪不喜歡被刷毛,尤其是當金屬製的梳子硬生生的刷過牠的皮膚時。可是貓咪喜歡被撫摸、喜歡被主人注意,所以只要用對了方法,還是可以讓貓咪接受刷毛這件事情。每天為貓咪刷毛不僅可以預防打結,更可以趁著梳理全身毛髮時檢查貓咪的身體由無任何異樣,如硬塊或是皮膚問題等。

玩遊戲

貓咪雖不像小狗一樣,會整天黏著飼主,但牠們還是喜歡跟飼主玩遊戲的,不論是逗貓棒或是小紙團都會讓牠們玩得不亦樂乎,而這些日常活動也是增進飼主與貓咪感情最快的方法。

溫柔對待

不要經常地懲罰和粗暴地對待貓貓。一般情況下,到了一定年齡的貓貓與主人生活一段時間以後,都知道什麼事情是可以做的,什麼事情是不允許的。除了某些惡癖需要認真地糾正之外,偶爾有不符合人意的地方,不要隨意打罵,否則,貓貓會認為您不喜歡它,感到家裡沒有溫暖,甚至會離家出走。

 

延申閱讀

貓咪得憂鬱症

怎麼知道貓咪生病

冬天到 5招貓咪過好冬

神靈鎮住城池戰 波斯貓傳奇

 

寵物百科 整理

寵物百科發表。

 

參考資料

寵物貓論壇

時尚寵物頻道

寵物部落格

寵物屋




標籤: